新華社突然發布措辭強硬「短評」 江澤民黨內面臨空前挑戰

發表:2002-02-27 05: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華社二十四日晚突然發布一段題為《嚴明黨的政治紀律》的「短評」,這篇沒有交代背景,沒有說明前提的「短評」措辭極為強硬。

二十四日晚十一時許,半官方通訊社中新社突然轉發這篇短評,並強調是「中國官方通訊社新華社發表短評」。在此之前,中新社絕少如此強調新華社的「官方通訊社」地位。

短評強調,在中共各項紀律中,政治紀律是最重要的紀律。中共各級組織和每個黨員都必須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題這篇題為《嚴明黨的政治紀律》的短評指出,當前,嚴明黨的政治紀律。強調四點:

一、要堅決反對陽奉陰違,搞當面一套、背後一套的兩面派行為;

二、是不允許編造、傳播政治謠言及醜化中共和國家形象的言論;

三、是不允許公開發表反對中共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綱領的言論;

四、是禁止參加各種非法組織和非法活動。

這篇短評發表於北京「兩會」即將舉行的時刻。每年這個時候,北京高層都要開動宣傳機器,統一黨內對重大問題的認識。最近,大量涉及中共高層人事變動和中南海領導人醜行的新聞被「消息人士」透露,特別是圍繞著江澤民下臺的問題以及江澤民豪華專機被竊聽事件,按照中共說法,各種「政治謠言」及「醜化言論」在海內外造成「極惡劣的政治影響」。

觀察家認為,新華社的這篇「短評」實際上是將中共內部倒江暗潮洶湧;「三個代表」理論受到公開的抨擊,「三個代表」進入黨章遭到空前的質疑和阻力;甚至中共已至分裂的邊緣,黨內出現了令中南海不寒而慄的組織派系,並已做出「驚人」舉動的國家最高機密向外界披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