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發現一處類似迷宮的古建築群

發表:2002-03-05 07: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考古人員不久前在位於桂粵湘三省交界的廣西賀州市沙田鎮龍井村發現一處迷宮似的古建築群。專家稱這一發現對研究古代本地土人的建築、文化具有重要意義。
  新華網3月4日消息,這處古建築群是一個保存得比較完整的、建於清朝道光年間的村落。整個村落巷道布局如迷宮;排污道沿巷子彎曲而行;戶與戶之間呈「之」字形排列,每隔一至兩棟在東西方向設有南北向出口,與村外相通;每戶民居都沒有正門,□有側門;祠堂外找不到一根柱子;每個巷口設門樓一座,門樓與門樓之間有防護牆相連,防護牆上設有槍眼。

  據瞭解,這個村的居民全部是賀州本地人。而目前,賀州本地人□佔這個地區人口的37%左右,其餘大部分都是最近幾百年來從外地遷入的客家人等。專家認為,這一發現有助於研究古代本地土人的建築文化。

  賀州本地人的祖先是先秦時期最早在這裡居住的甌越人。在漫長的歷史中,隨著人口的遷移、融合,壯、漢、苗、瑤各族人民在這裡和睦相處,中原文化、百越文化和楚文化在這裡積澱。專家將通過對這處古代建築的研究,揭示這一地區豐富的歷史文化內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