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的女人節

發表:2002-03-08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8日是國際婦女節,但是在世界各地,除了「三八」節以外,還有許多專屬於女性的節日,而且幾乎每個月都有。

掌權日:每年的1月4日,是瑞士某地區的「婦女掌權日」,在為期4天的節日中,家裡大小事務全由婦女說了算。

求愛日:每逢閏年2月29日,是英國舊俗中的「婦女求愛日」。這一天婦女可以擺脫世俗的清規戒律,大膽向意中人或未拿定主意的情人示意。

女市長節:西班牙的「女市長節」,也在2月份,當日由女性主持市政公務,發號施令;男人如違抗,就會被公眾群起攻之。

少女節:3月3日是日本的「少女節」,又稱「姑娘節」,是全國性的節日,日本人認為,這時正值紅桃報春,是女性美的象徵,所以也叫「桃花節」。

媽媽節:4月,在印度,有一個「媽媽節」。這一天,已為人母者穿上色彩繽紛的「紗籠」,戴上各種首飾,顯得風姿綽約。這天也是一年中她們最受尊重的一天。

母親節:5月的第二個星期日是美國、加拿大和歐洲一些國家的母親節,其主要內容是尊敬母親。這一天,美國的家庭成員要按習慣佩戴石竹花,做一些能使母親高興的事。5月29日,是中非的「媽媽節」,母親要帶著孩子參加遊行。

太太節:8月23日至9月15日,是德國漢堡的「太太節」。由婦女組成的演藝團體,專演一些宣揚男女平等的戲劇節目,以示慶祝。

狂歡節:10月10日至15日是德國萊茵地區的「婦女狂歡節」,在此期間婦女「大自由」,男人們不得查探婦女活動的內容,違者會被抓起來問罪。

摘自《生活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