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節有人淚眼漣漣 京城"包二奶"竟有備忘錄

發表:2002-03-09 16: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八節原本是婦女專屬的快樂節日。然而,在今天由北京市檢察院組織的大型婦女普法宣傳會上,許多因為丈夫「包二奶」而深受其害的妻子們卻淚眼漣漣。她們一邊向普法人員展示自己私下裡收集的「情報」,一邊哽嚥著控訴「第三者」給她們婚姻帶來的致命創傷。

  「包二奶」備忘錄

  「我和他結婚已經三十一年了,沒想到去年他竟然通過聲訊電話認識了個二十多歲的四川打工妹,從此婚姻噩夢連連。」已經年過半百的竇女士向北京婦女協會的普法工作者道出了實情。

  為了保住這個三十年的家,竇女士和丈夫達成了「包二奶」備忘錄。這個備忘錄上赫然寫著:不能因為和乾女兒(即第三者)的關係影響夫妻、父子關係,四人均應互相尊重,友好相處,但不能因為與乾女兒交往影響工作,父女交往需在節假日進行。

  竇女士滿臉愁苦地說,現在他又逼著我拿錢給他幹女兒買房。我覺得這日子實在過不下去了,我想申請離婚,您看我怎麼辦好?

  盡快申請證據保全

  丈夫「包二奶」令許多妻子忍無可忍。然而,像竇女士這樣的婚姻受害方如何在離婚後獲得自己應得權益是許多人所關注的。接受諮詢的孔寧律師給出了答案:盡快申請證據保全可以避免離婚所帶來的損失。

  孔律師說,像這種因為出現第三者或家庭暴力而離婚,無過錯方可以在離婚時要求對方賠償,這是中國法律對弱勢群體的一種關照。一般來說,這些離婚案中大多會牽扯到房產分割問題。所以,妻子一旦發現丈夫有外遇,應盡快到公證機關對二者共有的房產進行證據保全。這樣一來,妻子的合法權益就不會再被嚴重侵害了。

  「包二奶」問題引發社會思考

  據瞭解,今天會上婦女的控訴熱點主要集中於「包二奶」、家庭暴力以及經濟糾紛等方面。其中,近一半婦女對第三者插足後的婚姻破裂問題進行了詳細詢問。面對這些關於「包二奶」問題的控訴,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北京市檢察院、北京律師協會、北京市婦聯等單位在場接受諮詢的二十名法律專家無不陷入沉思。

  孔寧律師認為,由於當前社會屬過度時期,比較浮躁,倫理觀念動盪不安。許多有錢人不知道錢往哪裡用,因此引發了諸如「包二奶」等社會問題。以前西方也有這麼一段婚姻動盪的年代,但經過那段浮躁之後,西方人又回歸了家庭,現在的他們就很重視家庭。我覺得也許再過十年,我們也會回歸,會更透徹地理解家的含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