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雖反對 臺灣國防部長仍然啟程訪美

發表:2002-03-10 08: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BBC報導,雖然中國大陸方面堅決反對,而且向美國方面提出了強烈抗議,但是,臺灣國防部長湯曜明仍然按計畫在星期六(3月9日)啟程前往美國,出席一次防務會議。湯曜明是20多年來首位獲美國發出簽證的臺灣現任國防部長。

湯曜明在週六下午離開臺北,前往美國,出席私人機構"美台商業協會"舉辦的會議,併發表地區安全和台海兩岸形勢的有關專題講話。這次會議為期三天。

臺灣媒體報導說,臺灣國防部官員表示,湯曜明此行也可望與美國國防部官員在會議席上會面。這次會議閉門進行,不對外界公開。

早些時候,外電報導引述美國官員的話說,湯曜明以及其他同行臺灣高級國防官員將於星期一與美國副國防部長沃爾福威茨會面。會議主辦當局也證實,沃爾福威茨將在星期一晚餐席上講話,但拒絕披露進一步資料。

外訪意義

根據臺灣媒體報導,湯曜明首先飛往美國洛杉磯,然後轉飛佛羅里達州出席會議,同行的臺灣官員包括國防部通信資訊次長室次長林勤經中將以及臺灣駐美代表處軍事協調組長陳永康少將等。

臺灣輿論認為,湯曜明這次獲美國發籤證,專程到美國參加會議是美國與臺灣1979年斷絕關係以來第一位"專程赴美"訪問的臺灣國防部長,意義重大,而且是臺灣與美國關係上的突破。

對於湯曜明此行,中國大陸方面做出了憤怒的反應。

中國外交部週四召見了美國駐華大使雷德,"提出嚴正交涉"。此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孔泉也要求美國"改正其錯誤決定"。

"政策一致"

不過,美國國務院回應說,那是"私人訪問"。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包潤石星期五說,"我們已經(向中方)表明,這與美國的政策是一致的。不時地,我們有這樣的人,甚至是部長級的臺灣人來訪。"

包潤石說:"在這種私人訪問中,我們從來不就個人之間的具體會面置評,但是我要說,我們有時候與臺灣代表會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