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免費軟體背後的陷阱

發表:2002-03-13 0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你從網上下載免費軟體,尤其是那些廣受歡迎的音樂共享軟體和在線遊戲軟體,那麼你有可能在不經意間落入了別人的監視之中,因此為許多免費軟體能夠在下載地過程中悄悄地滲透進你的計算機系統並且做出一些你根本不知道的事情。
  
新浪科技3月12日報導,這類軟體通常被冠以「廣告軟體」、「隱形軟體」或者「間諜軟體」的名字,它們能夠對你的網上活動進行跟蹤,並將結果匯報給特定的收方,然後把那些有可能引起你興趣的廣告發送給你。這類軟體還有可能蒐集你的個人信息並將這些信息儲存在特定的資料庫裡,而這一切都是在你沒有察覺的情況下進行的。研製這類軟體的公司聲稱,他們之所以這樣做是因為這樣他們才能夠繼續免費地提供這些軟體。

許多下載免費軟體的人都對此表示理解,他們認為這是下載免費軟體的代價。既然不花錢就可以得到自己需要的軟體,那麼附帶著看些廣告或者泄漏些個人信息也是可以接受的。但批評家們指出,這種作法其實對軟體用戶帶來了難以預料的風險,因為這些軟體的生產商們並沒有告訴用戶他們有可能做出哪些事情來。一旦用戶將這些軟體安裝到自己的系統中,那麼它們幾乎可以做出任何事情來。這樣做的結果是用戶可能會被層出不窮的各類廣告打擾,而且對此毫無辦法。

據美國Websense網路評估公司統計,過去一年裡,免費和共享軟體網站數量增長了315%,這類站點總數已經達到了4300多個,而這些網站中很大一部分都在提供「廣告軟體」,這意味著「廣告軟體」的數量也在以驚人的速度增長著。網路安全專家們警告說,免費軟體使用戶面臨著諸多潛在的風險,因此它絕不是用戶想像的那樣「免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