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個孩子20年前同日出生 至少三個被抱錯

發表:2002-03-14 0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遼瀋晚報3月14日報導,趙盛強是吉林省通化市奧林匹克商店總經理,他兒子趙達在吉林大學唸書。近日,遼寧省刑事科學技術研究所DNA室的DNA親子鑑定表明,趙達不是他的親生兒子,是和產房中一戶孫姓人家抱串的,孫家的孩子孫超雖然是趙盛強的親生子,但趙達卻不是孫家的兒子。截至目前,至少有三個孩子被抱錯,而當日在通化市人民醫院婦產科分娩的8個孕婦所生的孩子都有可能被抱錯。

目前,趙家和孫家已將通化市人民醫院告上法庭,而其餘幾家也將陸續到瀋陽做DNA鑑定。昨日,本報記者先行前往通化,對此事進行了詳細的採訪。

新聞事件兒子獻血出現「血疑」

在趙盛強的辦公室內,趙盛強拿出一沓兒子的照片,指著說:「你看,趙達像我嗎?」不等記者回答,他又拿出孫超的照片說:「再看看孫超的照片,這鼻子、嘴和我都像。」趙盛強說,趙家和孫家的兩個孩子2000年都考上了大學,趙達考上了吉林大學,孫超也考取了江南大學。

趙盛強說,第一次對兒子趙達身份產生懷疑是在趙達4歲的時候。當時,他的愛人宮克在外出差,趙達得了包皮炎。到醫院看病時,醫生無意之中說包皮?O一種遺傳性的病。趙盛強的家人並沒有得過這種病,於是他就問宮克的弟弟,宮克的弟弟也說沒有這種家族遺傳病。此事一直壓在趙盛強的心頭,但他沒說出來。這個問題他也問過愛人,愛人也沒有當做一回事,趙盛強總覺得有問題。

去年,趙達在大學裡獻了血,血型是AB型,而趙盛強和愛人的血型都是B型。趙盛強多年來的懷疑又一次被證實。兒子究竟是不是他親生的呢?

他和愛人先後到通化市兩大醫院進行驗血,其結果都是B型。由於兩人的血型都沒有錯,宮克給兒子打電話,讓他再次驗血。過了幾天,趙達重新驗了血,還是AB型。宮克的妹妹在醫院工作,她的妹妹也很詫異,她告訴趙盛強:「血型是伴著一生的,基因學說有基因變異的,我給你問問北京的有關專家吧。」

趙盛強告訴記者,他愛人當時也懷疑是醫院給抱錯了孩子,想做親子鑑定。後來愛人又說不能做,趙達正在準備考試,如果真的不是親生的,對趙達|有精神打擊。她不想找了,即使趙達不是親生兒子,養了20多年和親生的也沒有差別,再找回來兒子也沒有什麼意義了。但是,趙盛強執意要找,兩人商定私下找一找,決不能讓趙達知道。

新聞追蹤大街小巷尋找親生兒子

趙盛強夫婦先去了通化市人民醫院,試圖找到當初的醫療檔案。但是,醫院負責人說醫療檔案室在1988年被一場洪水沖毀了,所以當時的檔案根本無從查找。在公安機關的戶籍管理部門,他們查出1981年10月29日出生的孩子大約有39個,他們決定先從這39個孩子中查找。

由於工作忙的關係,又怕在沒找到之前遇到想不到的麻煩,因此,宮克70多歲的母親承擔了找孩子的重擔。按照公安機關提供的地址,他們走遍了通化的大街小巷,找遍了通化市各個角落,逐一打聽這一天出生的孩子,問是否是在通化市人民醫院生的。據推測,趙盛強親生兒子應該在1.80米以上,於是,他們又打聽孩子的身高。

幾個月的尋找,宮克母親幾次病倒,但是所有的人都沒有放棄。趙盛強說,DNA親子鑑定使愛人宮克有些為難,如果不去做親子鑑定,趙達不會懷疑他的親生爸媽,如果真做了親子鑑定,兒子真的不是親生的,又怎麼辦呢?

新聞現場DNA親子鑑定證明醫院「給」錯了兒子

尋找的範圍越來越小,去年秋季,他們終於查出1981年10月29日,那天在通化市人民醫院出生了8個男孩。宮克想起了在醫院生產時自己鄰床的李愛野,她會不會有線索呢?在李愛野家裡,宮克看到了李愛野兒子的孫超的照片,這個男孩正在無錫江南大學就讀。

看到孫超照片的一剎那,宮克覺得他酷似自己的丈夫,於是她直截了當說明瞭來意。李愛野丈夫孫華東血型是較為少見的AB型,和趙達的血型吻合。他們仔細討論了兩個孩子的特徵、性格、嗜好,這些特徵都表明兩家的孩子在出院時抱錯了。

2002年2月4日,趙家和孫家六口人到瀋陽的遼寧省刑事科學技術研究所進行DNA鑑定。2月7日,DNA鑑定結果出來了:孫超是趙盛強、宮克的親生子,趙達與趙盛強、宮克、孫華東、李愛野均無親緣關係。

13日,在接受記者採訪時,遼寧省刑事科學技術研究所DNA室主任劉峰表示,DNA親子鑑定是目前親子測試中最準確的一種。目前做親子鑑定的數量也在增多,但像通化市這份涉及至少三家孩子抱錯的鑑定還是少見的。DNA室當晚就做完了鑑定,但沒有馬上通知兩家,只是簡單透露了相關內容。

劉主任強調,如果孩子和測試父親的DNA模式在一個或多個的DNA探針上不吻合,那麼被測試父親便被100%排除,即他不可能是孩子的親生父親。如果孩子和被測試父親的DNA模式吻合,那麼至少有99.99%或更大的或然率,證明他是孩子的親生父親。

趙盛強表示,涉及通化市人民醫院「給」錯孩子的其餘家長都在等著做DNA親子鑑定,他們也將陸續抵達瀋陽。

八個家庭苦苦尋覓

新聞回顧兒子是怎麼被「給」錯的?

1981年10月29日,趙盛強的愛人宮克和孫華東的愛人李愛野同時住進了通化市人民醫院婦產科的病房。宮克在7床,李愛野在8床。趙家夫婦和孫家夫婦是在同一天結婚的,又住在同一病房,大家都覺得有緣,也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當天上午10時10分,李愛野生下一男嬰,體重2.8公斤。這是當天出生的第一個孩子,生產後被抱進了哺育室。當晚11時55分,宮克也生下一男嬰,隨即被抱入哺育室。

據趙盛強說,第二天早上,他找到嬰兒室,表示要看孩子一眼。護士當時告訴他,室內7號床的孩子就是他的兒子。按規定是不能進的,趙盛強只遠遠地在外面看了一眼。之後,趙孫兩家都出院了,分別給自家的孩子取名趙達、孫超。

現就職於通化市衛生局的張琪當年恰好在通化市人民醫院婦產科實習,她對於李愛野生產時的情況沒有過多的印象,但是她能肯定的是,李愛野確實生下一男嬰,「當時我還把孩子送到她床邊,讓她看了一眼」。

新聞事實孫超不是孫家兒子,是趙家親生兒子

1988年9月,已到上學年齡的兩家孩子都上了學,巧的是他們又進了同一所小學──佟江小學,並且兩個孩子都在一個年級,兩家的家長在接送孩子的時候也經常相遇。趙達學習很好,孫家一直讓孫超把趙達作為學習的榜樣。1993年,兩個孩子升入了中學,趙達在通化三中,孫超在通化實驗中學。之後,趙達、孫超分別考取了大學。

趙達獻血出現與父母血型不符之後,趙家一直沒有把事實告訴趙達。當年暑假,趙達放假回家。看著兒子,宮克幾次想告訴他實情,但是她又覺得兒子可憐,這使她下定決心,一定要找到兒子的親生父母,否則就不能告訴他事情的真相。為了不讓兒子擔心,宮克領著他去醫院又驗了一次血,驗血後,她違心地告訴趙達:媽媽是A型血。

趙達走後,他們又繼續尋找,仍然沒有線索。在找到孫超之後,孫超的媽媽李愛野透露說孫超小時候愛流鼻血,而趙盛強家族也有流鼻血歷史。在初步認定孫超是自己的親生兒子後,宮克想起了一件事情。因為是同一產房生的孩子,兩個孩子又在一所學校上學,所以兩家很熟悉。在孫超上中學的時候,有一次考試的成績很優秀,李愛野為了獎勵他,給了他100元,讓他買點自己喜歡的東西。孫超喜歡打籃球,就到宮克的奧林匹克體育用品商店準備買籃球。當時正好宮克在,原價120元的籃球打折到100元,但孫超嫌貴,最後以80元的價錢賣給了孫超。在李愛野家,宮克一眼就看到當年賣給孫超的那個球。看到這個球,宮克的眼淚忍不住流了下來。趙盛強看了孫超的照片之後,更是確信孫超是自己的親生兒子。這樣,趙盛強尋子之路有了進展。2001年秋天,趙盛強又專程去了江南大學,在學校的操場上憑直覺找到了孫超。他假稱自己是孫超父親孫華東的好友,出差路過就順便來看一下。經過幾天的
相處,趙盛強認定孫超就是自己的兒子。臨走的時候,趙盛強抱住孫超和他碰了碰頭,又貼了貼臉。由於怕孫超看出他的情緒,他沒敢多說什麼,剛要上車,孫超在後邊喊:「趙叔!」他慢慢回過頭強忍著淚水問了一句:「啥事?」孫超笑著對他說:「回去給我趙嬸帶好!」趙盛強說,他是哭著返回通化的。

遠赴無錫看孫超,巨額房產留給趙達

2001年12月6日,趙盛強夫婦又一次前往江南大學。抵達江南大學的時候,已是早晨,三三兩兩的學生從寢室中走出,趙盛強夫婦在離孫超寢室較遠的地方,靜靜地等著。當一個又高又瘦的學生走出來的時候,宮克認了出來,那就是他們的兒子。雖然在心中猜想過無數次見面後可能會發生的情景,但此刻,宮克還是愣住了。後來說到這件事情的時候,宮克說,當時大腦都麻木了,根本不知道自己想什麼,也不知道是喜是悲,直到孫超走出她的視線,她才回過神來。

回到家後,宮克想了很多,一個是自己的親生兒子,一個是自己養育了20多年的兒子,她該如何對待這兩個孩子呢?在和趙盛強幾次商量之後,他們決定把一處價值150萬元的房產更換到了趙達的名下。趙盛強說:「這麼做不是用錢收買孩子的心,想讓孩子感覺到雖然不是親生的兒子,但也不會減少我們對他的愛,相反,我們會更加疼愛他!」

目前,兩個孩子都已經返校。尊重他們家長的意見,記者沒有採訪他們。趙盛強說,雖然親生兒子已找到了,但是他們沒有絲毫的喜悅,因為趙達的親生父母還沒有找到,孫華東的親生兒子也沒有找到。他們不想改變現在的家庭結構,他不會把趙達推出去不管,也不會把孫超強行要回來。現在趙達、孫超仍像以前一樣生活在各自的家庭裡,然而他們都知道,以往的單純與平靜正在遠離他們的生活,他們要面對的問題還很多。

兩個孩子境遇不同

孫超因為家庭經濟情況不好,剛入學的學費還是家人東湊西湊的。升入大二之後,家庭再也不能負擔幾千元的學費,為了能夠完成學業,孫超在課餘時間為一家奶站送奶。每天在別人還在睡覺的時候,他已起床了,他先把奶取回來,再分發給一起和他送奶的同學。在這一取一送之間,他每天能掙十多元錢。

趙達因為趙家的經濟實力,在學校的生活不發愁,還資助了一名湖南籍的學生,每年除為他支付幾百元的生活費用,平常也經常在物資上對那名學生進行幫助。

新聞在線兩家已將醫院告上法庭

目前,趙盛強已經委託他的律師向當地法院提起訴訟。作為直接受害者,他們要求通化市人民醫院賠償20多年來孩子的撫養費、原告的精神損失費和尋找孩子過程中所支付的費用。孫華東也將通化市人民醫院告上法庭,他要求醫院賠償他20多年撫養孫超的費用以及帶來的精神損失。

趙盛強說,也有孩子當年在通化市人民醫院婦產科出生的家長找來,但都是晚兩天或是早一天出生的孩子。當天出生的幾個男孩,了卻趙達、孫超,一個在國外唸書,還有一個作為通化市高考狀元正在北京唸書,其餘兩人沒有念完中學。

在通化市人民醫院,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院方負責人表示,對此事醫院會積極地配合當事人,如果法院真的判定醫院有過錯,醫院決不會推諉。據悉,趙家、孫家在瀋陽所做DNA檢測的費用完全由通化市人民醫院支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