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麥當勞:絕沒有廢油流向街頭餐桌

發表:2002-03-14 16: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消息,日前武漢媒體報出新聞:武漢麥當勞將炸過雞塊和薯條的廢油,不經過任何加工處理就賣給了河南農民,農民又將廢油轉賣給私人小餐館。昨天北京麥當勞的負責人向記者保證:北京麥當勞各店的廢油都是按照正規渠道進行回收的,並按照嚴格規定給化工廠做原料,絕沒有廢油流向街頭餐桌!
  
  在一家麥當勞店裡,記者看到了麥當勞炸雞翅的操作過程。當按鈕被擰到5,爐子就會自動停止加熱,工作人員則開始對油進行過濾,通過一個特殊裝置,一些黃色的油渣就被剔除出來。「過濾後的油還可以繼續使用,直到經過專業人員觀察油的冒煙、顏色、外觀等指標後,確定油不再用了,我們就會倒進特定容器。每天晚上11點打烊後,由專門的回收商收購,送到指定的化工廠做原料。」
  
  這位負責人還向記者展示了一本全球麥當勞通用的廢油處理手冊。記者看到,油質怎樣保持、廢油如何處理寫得非常詳細。「北京麥當勞的廢油主要的處理渠道是由專門的收購商收集後,送往化工廠。化工廠收到油後還要返回來單據,證明廢油已經全部收到。同時我們跟收購商都有非常明確的合同,如果發現他們把油賣給了小商販,會立即停止合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