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女人找局長

作者:盧衛平 發表:2002-03-15 16: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楚雲當了七八年的局長。給部下是一個清正廉潔的印象。

這天,楚雲局長出差去了。他前腳剛走後腳局裡就來了一個年輕的女人。這個女人一進機關大門,就放開嗓子地喊:「我找楚雲局長。」收發室的老王一看這人,心裏就煩,本來想把她攆走,但是,轉念一想,她找楚局長。你知道他們是什麼關係。想到這,他強壓下火,說:「楚局長出差去了。」那個女人不信:「昨天,還和我在一起呢。再說了,昨天,他也沒說出差啊。怎麼一大早就走了呢?」老王一聽這話。就感到這個年輕女人和楚雲局長的關係不一般。於是,老王對這個年輕女人的態度馬上就變了,臉上也出現了笑容。這回,老王解釋得更加耐心了:「楚雲局長肯定出差了。早晨是小劉司機送的。」老王為了證明自己說得對,立馬就找來了司機小劉。可是,不管老王,還是小劉說什麼,這個年輕的女人就是不信。老王一看沒有別的辦法,只好帶她去局長辦公室。楚雲局長的辦公室的門鎖著。老王指著鎖頭說:「這回你該信了吧。」可這個年輕的女人還是不信,非常肯定地說:「楚雲局長肯定是躲了起來。不見我。」於是,這個年輕的女人非讓老王帶他到各個辦公室去找。沒有別的辦法,去吧。除了幾個副局長的辦公室,這個年輕女人都找了。最後,這個年輕女人實在找不著了,就對跟著的老王和其他人,扔下一句話:「你告訴楚雲,他兒子病了,給送點醫藥費。」說完,這個年輕女人扭頭就走了。

這個年輕女人一走,局機關就炸開了。從這個年輕女人的口氣看,像是楚雲局長的愛人。可楚雲局長的愛人大家都認識,不是她啊。再說了,楚雲局長也沒有兒子,只有一個女兒都上大學了。那麼,這個女人是楚雲局長的什麼人啊?大家誰也沒說,但是心裏都明白了。看來,這個女人是楚雲局長的小姘啊,而那個兒子肯定是楚雲局長和這個年輕女人生的。這時,人們又想,如果要在外面養小姘,沒有錢那是不行的,靠他那點工資也是養不起的。人們又想到了局裡神秘失蹤的幾處房子,還有混亂的賬目,還有局裡正在施工的幾個項目。於是,有人把這個年輕女人來找楚雲局長的事反映給了市紀委。

楚雲局長出差回來了,一下飛機就讓市紀委的人給找去了,專門問他外面養女人的事。開始,楚雲局長一口咬定就是沒有那事。可是,市紀委的人就是不放他走。幾天過去了,楚雲局長看那架式,知道市紀委肯定是掌握了證據。不說不行了。於是,楚雲局長合計再三,就把歌舞廳的小娟說了出來。還一再說那天多喝了點酒,僅此一次。可是,市紀委的人一聽,不對,這個小娟不是群眾反映的那個年輕女人。於是,市紀委的人非常肯定地對楚雲局長說:「不光這一個,還有。」楚雲局長一看,人家問的這麼肯定,一定是有證據。但是,楚雲局長左思右想,不知道人家問的那個女人是誰,也不知道自己說哪個女人好。他想,是不是那次去珠海,和一個湖南妹在一起的事暴露了?楚雲局長想了半天。沒別人,看來就是她了。可是,市紀委的人聽了楚雲局長和湖南妹的事後,還是用肯定的語氣說:「不光這一個,還有。」楚雲局長一聽,人家的口氣那麼硬,肯定有證據。沒辦法,說吧。於是,楚雲局長又說了一個。市紀委一聽,不對,還不是那個年輕女人,用肯定的證據又問。楚雲局長又說出了一個,一共說了十多個。市紀委的人一聽,還是沒有群眾反映的那個年輕女人。於是市紀委的人又問。楚雲局長這回是哭喪著臉說:「真的沒有了。」市紀委的人只好說:「那你再好好想想吧。」幾天後,市紀委的人又問起楚雲局長關於女人的事。這回,楚雲局長用肯定的語氣說:「沒有了。」市紀委的人一看沒辦法了。只好把局裡找他的那個年輕女人的事說了。楚雲局長一聽,非常肯定地說:「我真的不認識她。」

那個年輕女人是誰呢?據說,是附近精神病醫院溜出來的一個新病人。但人們都感謝她。因為有了她,才揪出了一個腐敗分子,揪出了一個貪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