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昌平基督敬老院老人遭強行遣散

發表:2002-03-16 05: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亞薇報導:北京昌平北七家鎮海清落村一個由基督徒開辦的敬老院的老人已經被當地官員強行遣散。上個月,布希總統訪問中國時,幾十名基督徒因在這個敬老院聚會而一度遭到北京當局關押。

*勒令搬家理由是沒有執照*

北京昌平北七家鎮海清落村敬老院在被它所在的大隊切斷照明電後,敬老院的老人又被當地官員強行遣散。敬老院院長陳忠信告訴美國之音,海清落村村長和當地派出所所長勒令他們在這個週末之前全部搬走。

陳忠信說:「三個老人,其中包括一個服務員因為害怕自動離開了敬老院,另外七位老人搬到了我們總院香山怡樂老人之家。前天,派出所副所長和大隊村長限令我們兩天搬完。我說,我東西太多,十天也搬不完,他們說,你只要行動就行。他們不像以前那樣說我們是法輪功成員,而是以分院沒有執照為由讓我們搬走。」

*陳忠信:撿廢品也要把小天寶養大*

陳忠信說,他們的敬老院現在只剩下六個人:他、妻子、孫子、被他們收養的一個盲童,以及兩位有精神殘障的人。陳忠信說,這兩位有精神殘障的人將由敬老院總院收納,但是,陳忠信一家卻前途未卜。

陳忠信:「我的打算是跟隨主,我只能靠撿廢品,把苦難的小天寶養大,我得培養他上學啊,否則的話,我哪裡有經濟來源呢。我們夫婦和孫子三人撿廢品也要把這個孩子照養大。」

陳忠信所說的小天寶是個盲童,生下來才幾個月時就被人拋棄。1995年1月1號,陳忠信夫婦在路邊把他撿回並收養至今,小天寶現在已經七歲多了。陳忠信呼籲國際社會關心和幫助小天寶的境況。

*布希訪華敬老院不斷遭騷擾*

上個月,布希總統訪華期間,47名來自中國各地的基督徒因在海清落村這個敬老院舉行「信主蒙恩見證會」,遭到北京當局關押,雖然這些基督徒在布希離開中國後獲得釋放,但是敬老院卻不斷受到當地官員的騷擾,從罰款、到切斷照明電,直至敬老院被解散。美國之音記者為此多次打電話到北七家鎮派出所查問,但是派出所有關人員拒絕發表任何評論。

*張明選重建教會準備再次被捕*

另外,在敬老院組織基督徒聚會的河南基督教傳道人張明選也被他所在的朝陽去平房鄉派出所勒令搬家。張明選現在到朝陽區另一處建立了地下教會。

張明選:「我現在已經從那裡搬出來了,搬到駒子房了,那裡教會也建立好了,前幾天我們第一次聚會。我住的這個地方他們不知道,因為我去的都是家庭教會,他們不知道。在中國的環境當中,對宗教,特別是基督教很大的挾制,國際上要是不呼籲,像我們這樣的傳福音的人非常受限制,信徒的壓力也很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