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草藥發現含"危險成分"

發表:2002-03-17 17: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在減肥中藥內發現可能有毒物質後,中草藥的安全問題越發令人關注。兩名英國人服用了多種草藥混合的中藥之後出現嚴重副作用,需要接受治療。
負責監督英國藥物安全的藥物控制機構正在調查有關指稱。這些指稱的詳情刊登在英國醫學期刊內。

警方也展開了調查,拘捕了一名男子。目前還沒有提出起訴。

英格蘭埃塞克斯郡紹森德醫院的醫生說,他們在服用過中草藥的病人尿液中和草藥本身都發現一種被禁的減肥藥物。

這種藥物稱為氟苯丙胺(Fenfluramine),已經被多個已開發國家禁用了5年,因為它可以導致一些病人血壓大幅升高。

如果證實這是中草藥的問題,這是一些中藥被發現含有有害物質的最新一個個案。

醫生發現一個44歲女病人出現高血壓,心悸和焦慮的症狀而引起警覺。

他們在期刊這樣寫:"看來在當地人口當中,有數量令人關注的居民正在服用一些特別的中草藥來減肥。"

他們說:"大部分求診者服用多種草藥混合的藥物,一些多達9種,據說成效顯著。"

當中一些人有他們所說的"輕度"心血管症狀,但是這些人相信純天然的中藥是完全安全的,所以他們放心服用。

生物化學家測試了兩種減肥中草藥,發現含有高濃度的禁藥。

醫療人員也在該名44歲婦人和一名護士學生的尿液裡發現這種禁藥。她們在服用草藥後要送往醫院。

這些醫生這樣寫:"我們最近的經驗顯示公眾願意相信天然藥物可以隨意服用,這是很無知的。"

目前,英國的草藥沒有像藥劑藥物般管制,即使草藥含有的藥性跟處方藥物一樣強力也沒有監管。

不過,藥物控制機構已經對一些中藥予以查禁。這些中藥被發現含有一些損害腎臟和致癌的草藥成分。

這個機構的研究發現一些中藥含有水銀、氰化物和需要醫生處方的類固醇。

這個機構的發言人證實,在警方和藥物控制機構的聯合搜查行動中,拘捕了一名男子和起出了一些物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