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陽市三萬工人包圍市政府及公安局

發表:2002-03-18 2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中央社消息,香港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今天透露,今早遼寧省遼陽市二十家工廠約三萬名工人到市政府及公安局請願,要求當局釋放被捕的工人領袖姚福信,但市政府並未與工人代表談判,工人明天將繼續示威。

工人代表說,今早八時左右,一批工人在鐵合廠聚集,經振興路及遼陽火車站到達市公安局,要求公安局長釋放姚福信,但被公安局拒絕,其後工人繼續到市政府示威。

直至十時,約二十家工廠包括紡織廠、紙板廠、印刷廠、機械廠、液化氣罐廠及皮革廠等三萬多工人在市政府門外聚集,期間有工人發表演講及要求見市領導,但市領導全部撤離市政府。直到中午,工人和平散去,但表示明天將繼續示威。

遼陽市有六成工人處於失業及半失業,但領導階層貪污卻非常嚴重,這些示威工廠多數已經破產,積欠工人工資長達一年半。

公安局除於十七日拘捕姚福信外,並繼續追捕其他十幾名工人領袖。據稱,姚福信日前率領五千名工人示威,要求罷免該市人大主任及全國人大代表龔尚武,指責他不能代表工人說話。

遼陽市公安局昨天採取行動,拘捕了原定計畫率領二十幾家工廠約三萬名工人向遼陽市政府示威的領袖姚福信,並追捕其他十幾名工人領袖。

信息中心指出,昨天上午當地公安在街上拘捕了姚福信,至今其家人仍不知其下落;五十四歲的姚福信是鐵合金廠的工人。據稱,這次準備參與示威的工人來自二十幾家國營工廠,人數超過三萬人;如果示威順利進行,可能會切斷大連到北京的鐵路臥軌。

信息中心引述工人領袖的話說,工人所以準備發起示威,是因為工廠拖欠工人薪資已達一年半,使得工人生活極度困難;但同時間,工廠領導層的貪污問題卻極其嚴重。

在中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舉行前,上述工人曾多次向人大代表兼市人大主任龔尚武反映問題,卻絲毫沒有獲得解決,因此工人要求罷免龔尚武的人大主任職務。

據稱,十一日及十二日遼陽鐵合金廠及紡織廠等六家工廠約五千名工人曾率先在市政府大樓外示威,要求罷免龔尚武;姚福信等工人領袖原訂今天再次聯同二十幾家約三萬名工人舉行示威,以「迎接」剛從北京返回遼陽的龔尚武,但行動前姚福信即被公安逮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