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黑哨」還是嫖娼? 國際級裁判龔建平在京被捕

發表:2002-03-22 2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重慶商報消息,自去年底的「黑哨事件」發生後,社會輿論一直要求司法介入,但由於各種原因至今懸而未決。誰也沒有想到,當聯賽重新開始,「黑哨」風波已漸漸平息之時,卻有一位曾經的國際級裁判龔建平落入了法網--本月17日,他在北京被北京市公安局宣武分局逮捕。儘管原因目前還眾說紛紜,但作為與司法「親密接觸」的裁判,他卻貨真價實的第一人。

龔建平可以說是執法甲A聯賽的老資格裁判了,他來自石油體協,近兩年一直在中國足協的國際級裁判名單中。關於他被捕的原因,其中的一個說法是因為黑哨問題。在去年杭州綠城俱樂部提供的8人黑哨名單中,龔建平也名列其中,並且排名非常靠前。他在去年執法的多場聯賽的確也引起過非常大的爭議。在圈內,他與另外幾名老資格的裁判幾乎已經是公認的「黑哨」。今年,龔建平已經不在足協申報國際級裁判及執法聯賽的大名單中,據說跟黑哨嫌疑有直接關係。不過,他這次被捕與「黑哨事件」應該沒有關係,因為對於裁判受賄的問題,中國足協還在秘密的調查取證階段,並沒有向公安機關報案請求立案偵查。在沒有確鑿的證據情況下,龔建平是不太可能因為黑哨問題而被宣武分局「請進去」的。何況,要說吃黑錢的嚴重程度,第一個因為黑哨而落入法網的恐怕還輪不到他--還有幾名裁判的「名頭 」要比他響亮得多。

事實上,比較可信的是另外一種說法:龔建平是因為嫖娼被公安機關當場抓獲。儘管中國足協在17日事發之後一直對外嚴密封鎖消息,宣武分局對媒體的採訪也守口如瓶,但仍然有北京當地的記者通過特殊渠道瞭解到了這個情況:據稱,有人出面為龔建平說情,他將在繳納高額罰款後被釋放。不過,他的裁判生涯肯定將到此為止了。

中國足協已故的前副主席許放曾經說過:「有的裁判吃喝嫖賭拿樣樣俱全,照這個樣子下去早晚有人要進檢察院。」他的預言現在兌現了--進公安局和進檢察院在對裁判行業褻瀆的嚴重程度上並沒有太大的區別。其實這應該是中國足協處理裁判問題的一個最佳突破口,在事件發生並且曝光之後足協要採取什麼樣的應對方式,我們拭目以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