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的公司正設法與美中央指揮部為鄰

發表:2002-03-30 04: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盛頓時報今天報導,根據美國官員的說法,香港億萬富翁李嘉誠的和記港口控股公司正在設法購買佛羅里達州坦帕 ( Tampa) 的一個新貨櫃設施,將成為美國中央指揮部總部的鄰居。時報五角大樓記者葛茨與史卡博羅在「圈內」專欄指出,美國情報單位認為李嘉誠與中共領導人關係密切。和記隸屬一九九七年悄悄取得巴拿馬運河兩端港口設施長期租約的和記黃埔公司。那兩個港口使中共容易進入巴拿馬運河,並且接觸任何通過的美國戰略貨物,例如太平洋或歐洲需要的軍事補給品。

  他們表示,美國安全官員擔心,如果和記進入坦帕,將會提供中共情報單位就近對美國中央指揮部進行監視和監聽的一個哨站。目前的阿富汗戰爭是由中央指揮部負責。

  密西西比州共和黨籍參議員羅特曾在一九九九年致函五角大樓提出警告說,和記黃埔公司可能阻止美國船隻使用巴拿馬運河。他表示:「我們已不發一彈拱手讓出農場。」

  葛茨與史卡博羅指出,自一九九○年代以來,美國軍方一直對中共利用假的商業實體作為掩護進駐世界各地的戰略據點感到關切。主管拉丁美洲美國軍隊的南方指揮部曾在一九九七年針對中共在海洋重要據點取得戰略基地的努力進行一項情報研究。

  在西半球,和記黃埔公司已在巴拿馬、加拿大溫哥華和巴哈馬群島擁有港口設施。它也尋求在美國佛羅里達州賈克遜維爾、喬治亞州薩凡那、南卡羅來納州查爾斯頓、華盛頓州塔科瑪、和加州長堤取得據點。

  波士頓港在今年元月同意中國海洋船運公司 ( China Ocean Shipping Co.) 的貨輪自本月起進入波士頓。這家公司是中共軍方設立的,最近一直被用來運送軍事物資到古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