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勒岡的「魔力漩渦」

發表:2002-03-31 06: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聖塔克斯「怪秘地帶」並不是絕無僅有的。美國俄勒岡州格蘭特山嶺和沙甸之間的地方,有一片似具魔法的森林:鳥兒飛過森林上空時,就開始扑騰起來,好像有一種力量粘住它的翅膀,使它往下墜;馬兒來到森林附近,也會驚恐地迴避,拒絕朝前走。這片森林的中心就是有名的「俄勒岡漩渦」所在地。
  
進入森林中,你會驚奇地發現,所有的樹木都奇怪地向著森林中心傾斜。森林中心高高的樹叢中圍著一片草地,樹叢的樹葉都不往高處生長。草地所在處是一片低低的山丘,距頂端約10米有一座古老的木屋。
  
這是古時淘金人住的房子,小房原來建在山丘的頂端,不知何時有了移動。淘金人原來一直在這間小木房裡秤砂金,但到1890年以後,秤卻出現了錯亂,隨後小木房就廢棄不用了。自此小木房就變得愈加神秘起來。
  
人們一踏進房子,身子就好像被無形的繩索拽著要向前傾倒,一般斜度達10度左右。如果你想往後退,離開那座小屋,就會覺得有一種力量往回拉你。仔細觀察,整間木屋都在傾斜。地上擺著棋子、空玻璃瓶、小球等,推動一下,它們就會奇妙地沿著斜面從低處滾向高處,而絕不會後退半寸。
  
在這座歪斜如義大利比薩斜塔的古舊木屋中,曾有許多科學家進行過長時間的試驗。他們用一條鐵鏈,連著一個13公斤重的鋼球吊在木房的梁架上,鋼球也明顯傾斜成一個角度,朝向漩渦中心。
  
在這座木房子裡,任何成群飄浮著的物體都會聚成漩渦狀。在小屋裡吸菸,上升的煙氣即使有風也是慢慢地流動,逐漸加速自旋成漩渦狀。撒出撕碎的紙片也飛舞成漩渦,就好像有人在空中攪拌紙片似的。
  
對於「俄勒岡漩渦」現象的由來,研究者認為是重力與電磁力在配合作怪。據說曾在此地用儀器測出一個直徑約50米的磁力圈,它以9 天為週期,循著圓形軌道移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