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井開到了李白墓旁 村民討說法慘遭毒打(多圖)

發表:2002-04-02 18: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人民網報導,原本居住在大青山腳下、過著一種田園生活的安徽省當塗縣太白鄉太白村村民,有一天,這種清靜終於被打破了。自從兩年前該鄉招商引資引進一家「茂源礦業開發有限公司」之後,每天「隆隆」的放炮聲不僅嚴重影響了村民的正常生活,恐怕也驚擾了長眠於此的唐代大詩人李白的寧靜(礦井距省級文物保護單位李白墓園僅一條馬路之隔)。事情並不止於此,當忍受了兩年之久的村民找礦上交涉時,竟遭到礦上慘無人道的毒打,近20村民被打成輕、重傷,住進了醫院。

  據太白鄉幹部介紹,這家礦井是2000年4月開始投入開採的,礦老闆名叫厲夫平,系江蘇徐州人。公司性質系股份制私營企業。然而,這家公司牆上掛著的採礦許可證上,卻清楚地寫著「採礦權人」為「冶金工業部華東地堪局綜合地質大隊」,經濟類型為「國有」。由於這兒所開採的磁鐵礦銷路非常好,礦上也因此加緊進度、日夜開採。據當地老百姓反映,因為他們居住的村子在採礦區域,地下每天要放70至90個炮,所以直接給他們帶來了危害。尤其是夜間放炮,不一會就「嘭」地一震,只感覺地和房子都在抖,窗戶玻璃也「嘩嘩」直響。弄得村民們長期以來夜裡睡不好覺。此外,採礦還造成數十戶村民的房屋出現了地基下沉、裂縫以及井水乾涸、責任田裡蓄不住水等現象。

  3月17日上午,村民們在事先向上反映這些問題未得到解決後,不少老人和婦女便開始阻止礦上在距三界自然村不遠處挖通風口施工。未想到,受到指使的近百名外地礦工,這時突然每人手持一根棍棒,棍子上還釘有鐵釘,凶殘地朝手無寸鐵的村民打去。一時間,有十幾名村民被打倒在地。其中,村民許祥春(男,55歲)被打得脾臟切除;村民張庭友被打得頭部縫了5針;村民端世英(女,65歲)被打得骼膊骨折。回想起那一幕,躺在醫院病床上的村民張啟華至今心有餘悸,他說:「那天,100多名侉子(指礦工)對我一哄而上,其中一棍子打在我頭上使我失去了抵抗能力,一頭栽在了馬路上。接下來的棍棒更是像暴雨一樣地打下來,直打得我遍體鱗傷……」。

  第二天上午,90多名礦工每人頭戴頭盔、手持棍棒再次尋上村子,見人就打。村民畢紹保見此架勢,嚇得躲進了廁所,還是被這幫人硬拉了出來,直打得腿骨粉碎性骨折,以至當場昏死過去。還有一名產婦聽見村上雞飛狗吠,竟嚇得抱著出生僅20天的嬰兒躲在了床下面,渾身直篩糠……

  令人不可理解的是,當地以優化投資環境為由,不僅對追究肇事者的刑事責任表現得態度曖昧,反過來還要對農民進行普法。農民氣憤地說:「我們被打了,心在滴血,而礦老闆還在外面得意地說什麼『錢被我賺著,地被我佔著,女人被我玩著,人被我打著』,難道有錢就真的可以擺平嗎?!」


與李白墓相距僅隔一條馬路的礦井



村民家中被放炮震得開裂的房子



畢紹保被打得腿骨粉碎性骨折



65歲的端世英同樣未被放過,她被打得骼臂骨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