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增設對臺飛彈 被批威脅和平

發表:2002-04-03 04: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盛頓時報4月2日披露,中共軍方近兩週內正在臺灣對岸部署更多的短程彈道飛彈。報導根據美國情報單位透露,美方已偵測到中共將大約二十枚東風十一型〈CSS-7〉短程飛彈運抵福建永安附近的一個飛彈基地。

美國陸軍情報官員指出,這批飛彈是在過去兩週陸續運往該基地,這項消息已經美國軍事情報單位確認。報導指出,這次飛彈的運送說明中共繼續加強對臺部署飛彈武力,而且已使美國國防官員對北京宣稱尋求和平解決臺灣問題的承諾感到懷疑。

美國副國防部長沃佛維茨去年八月時曾指出,中共在臺灣附近增加部署飛彈的動作仍持續進行,並且破壞安定。當時他認為,中共這些部署飛彈行動,違反中共所宣稱要尋求和平解決臺灣問題的政策。他說:「我看不出部署飛彈是中共和平解決基本政策的一部分。」

美國情報單位估計,目前中共在導彈射程涵蓋臺灣的幾個基地中部署約三百五十到四百枚飛彈。這些飛彈被認為會破壞安定,因為它們的飛行時間極短,可在幾分鐘內到達目標,而讓對方無從防禦。

布希政府去年延緩決定是否出售先進的勃克級驅逐艦給臺灣,試圖藉此說服北京停止對臺增加部署飛彈。美國官員稍早曾表示,中共對臺部署東風十一型飛彈,可能會刺激美國出售配備神盾雷達系統的驅逐艦給臺灣。

上個月中共曾對美國軍艦停靠香港的要求予以拒絕,來抗議美國同意臺灣國防部長湯曜明赴美訪問。

報導指出,在布希總統發表美國將竭盡所能協助臺灣防禦中共的攻擊後,五角大樓已在去年採取措施,更新防衛臺灣的作戰計畫。國防部官員則表示,中共部署對臺飛彈,以每年至少五十枚的速度增加。

華盛頓時報去年便曾報導,美方偵測到中共在去年三月、五月和八月曾在臺灣附近有部署飛彈的活動。前美軍太平洋司令布萊爾在國會作證時也指出,中共的飛彈武力會對臺灣造成很大的傷害。

行政院主計處昨日指出,臺灣在二○○○年的國防經費總計達七十二億美元,全球排名由十年前的十二名降至十七名,中國大陸投入二百三十億美元,升至全球第八。

主計處指出,依瑞典國際和平研究中心統計,隨著冷戰結束,全球國防經費由一九九一年的八千六百億美元逐年下降至一九九八年的七千二百億美元,其後轉呈遞增趨勢,至二○○○年已回升至七千五百六十億美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