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魔杖探尋術」

發表:2002-04-03 0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889年,愛爾蘭首都柏林有一家工廠,需要在廠地範圍內尋找地下水。他們請來了專業的地質人員在這塊範圍內鑽了許多深達千尺的鑽孔,卻始終一無所獲。眼看著工廠的各項生產任務難以完成,急需水源己成迫在眉睫的頭等大事,在這種情況下,他們找來了個名叫穆林斯的人。穆林斯在都柏林以會使用魔杖探尋水源而頗有名氣。穆林斯到達廠內以後,只見他拿著一把開叉的樹枝,隨便走來走去。走致廠內的一個地方,這裡離那個鑽孔的地方僅僅幾尺遠,那根樹枝猛烈地抖動了幾下就斷了,穆要斯告訴在一旁觀看的人說,挖掘到八、九十尺的地方就有地下水,事實證明他說的是對的。穆林斯的探水成功,一時被人們傳為佳話,也使原來根本不相信「魔杖探尋術」的都柏林皇家科學院教授巴特雷爵士改變了他原來的看法。因為在這之前,巴特雷教授對「魔杖探尋術」持極端懷疑的態度,他認為那是荒唐怪誕的空想。

「魔杖探尋術」在歷史上由來己久據說,用魔杖探尋東西的人,不但可以用無法解釋的方法尋找到地下水源,並且能夠找到石油、寶藏、礦物,甚至失蹤的人。至於說這種法術究竟是從什麼年代開始的,就不得而知了。據有關的書中記載,撒哈拉沙漠一個洞穴內的岩壁上,有一幅大約是公元前六千年的畫,畫中人就手持魔杖在探尋東西。希臘和羅馬的書籍中也有許多地方提到用棍棒、枴杖來進行類似的探尋。

從二十世紀的科學看來,用魔杖探尋術探尋東西的方法依然是不可思議、神秘莫測。

1947年10月,美國人格羅斯在朋友聚會並一直玩到深夜,有位朋友建議格羅斯在眾人面前展示一次他的絕技,因為格羅斯向來以發圖探測術著稱。高興之餘他便大顯身手,當時的話題集中在百慕大究竟有沒有水源,有人說,地質學家經過考察已經斷定島上根本就沒有淡水。格羅斯當即向朋友取得百慕大島的地圖,把圖擺平後,拿魔杖在圖上晃來晃去,幾次後就果斷的指出可能有淡水的地點。幾個月後,百慕大島在大旱期間,格羅斯在地圖上指出的幾個點果然有三處發現了淡水。

不論「魔杖探尋術」多麼無法解釋,然而,從事這種職業的人們卻大有人在,而且他們的客戶也不理會科學家們的疑惑,據有關書中記載,在美國的「魔杖探導術協會」自稱有二千多名繳費的會員,還估計目前美國至少有二萬五 千名魔杖探尋術人員從事這種職業。

有人說,美國海軍陸戰隊也利用這種法術。1967年,《紐約時報》軍事通訊記者鮑德溫從加州潘賓頓軍營發出一則報導,記述第五師第十三工兵營官兵觀看「魔杖探尋術」表演。鮑德溫說:「軍方默許使用這種法術,而且正在推廣。營中的陸戰隊工兵可以證明這是真事,他們不明白個中道理,但相信這種法術卻很靈驗。

歷史的進程即將進入下一個千年,科學的發展正在以前所未有的步伐迅猛飛奔。面對著那些手持魔杖的人,有人不禁聯想,他們除了是天生的地質學家以外,到底還有別的高明之處嗎?他們到底是否有著超人的本領?

科學家至今無法解釋用魔杖探尋術探尋東西的奧妙到底在哪裡,就連使用魔杖探尋術的本人也常對自己的法術不求甚解,他們自己也說:「這種法術之所以靈驗,箇中原因是無法解釋的。「自都柏林皇家科學院教授巴雷特起,對這種法術持懷疑態度的人都指出:用魔杖探尋術的人探尋東西時並非他們自己完全看得見,而是他們自己手臂的肌肉不自覺地顫抖和收縮造成的。許多搞魔杖探尋術的人自己也承認這一點,但還是無法解釋他們的手臂為什麼會抖動?有人不禁問到,難道他們對地下隱藏的水潦、礦物、寶藏有著特別的敏感?難道他們有著天生的第三眼和第六感?難道他們有著某種未知的本能和超常的感覺?不過有一點可以肯定,魔杖探尋術己多次使得對此持懷疑態度的科學家受到嚴重的挑戰,因為不論這種法術多麼令人困惑,它的確非常靈驗。儘管目前我們還是不知道這是為什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