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外來工接連丟老婆

發表:2002-04-04 05: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27日清晨,記者接到一個「緊急尋人」電話,對方說他堂弟的老婆突然失蹤了。而他們所住的天河區棠下村上社接二連三已有5名已婚婦女莫名其妙地出走,而這5家人來自四川,相互認識。他們懷疑事件與拐賣團夥有關……

9年的恩愛夫妻,老婆留張紙條就不見了

記者趕到報料人敬先生所說的廣州市天河區棠下村上社,穿過彎彎曲曲的橫街窄巷,在一片低矮潮濕的院落裡見到了神情悲涼的失蹤者親友,10多個男男女女爭相訴說了事件經過---老婆失蹤的敬潤全今年31歲,老家在四川省南充地區,1993年他在老家與蒲曉菊結婚,1994年來到廣州打工,至今掃了7年馬路。蒲曉菊1996年來到廣州,去年開始幫他人看守一個位於崗頂中山三院門口的公用電話亭。他們有一個6歲的兒子和一個3歲多的女兒。

在老實巴交的敬潤全眼中,老婆性格溫柔,婚後兩人從未吵過架,一直過著平靜安樂的小日子。敬潤全很疼老婆,清晨5點半上崗的他常常4點半就要出門,中午2點下班後,還不顧疲累去替老婆看電話檔口。

3月25日晚上10點30分,看完檔口的他回到家中未見妻子,四下環視,他突然間發現牆上的鏡框已經空空如也,掛在床頭的衣服也亂七八糟,他感覺不對勁,連忙拉開抽屜,很厚的一疊相片也沒了,只有一張折疊好的紙條。

紙條是蒲曉菊寫給她哥嫂的,大意是說她去了深圳,離開後哥嫂不要埋怨她老公,兩個孩子暫時托哥嫂照顧,日後報答云云,落款是3月24日。敬潤全急忙把紙條拿給住在附近的妻哥等人看,親友們說,紙條上的筆跡並非出自蒲曉菊之手,只是語氣有點像。

丟了老婆的外來工及其親友屢次接到神秘電話

敬潤全回家再看,發現老婆帶走了身份證和結婚證、家人和小孩的照片、較好的衣服以及大約2000多元錢;再打電話到深圳的朋友家查問,對方說根本沒見他老婆。

3月26日凌晨零點47分,敬潤全接到一名陌生男子打來的電話,雙方互問「你是誰」之後就挂斷了。此後,這個號碼為「138250174××」的電話又打進來3次,而且總是很快就挂斷。3月26日上午8時許,敬潤全的親戚用另一部手機撥打那個神秘的電話號碼,並冒稱是對方的表弟,但那人說他在北京就挂斷了,再打時一打通對方就關機。

3月27日下午3時10分,記者撥打那個號碼,直接問對方蒲曉菊在哪裡,接電話的男子說「不知道什□菊」,並稱他在派出所。記者追問是哪個派出所,對方又改口說他在北京出差,接著就挂斷了電話。

昨天下午,敬潤全告訴記者,3月30日上午10點40分,一名男子打電話到蒲曉菊的大哥看守的公用電話亭說,蒲曉菊一個人去了新疆,叫家裡人不要擔心,然後就挂斷了。3月31日晚上9時許,又有一男子打電話到中山八路蒲曉菊二哥工作的某商廈,也說了兩句同樣的話就挂了,由於兩個電話均無來電顯示,蒲家人不知道電話來自何方,那個男子與蒲曉菊是什□關係更不得而知,敬蒲兩家在新疆一個親戚也沒有,他們當然不相信曉菊已經去了新疆的說法。

外來工希望有關部門就「丟老婆事件」展開深入調查

據報料人敬文洋說,蒲曉菊失蹤已經是棠下村上社一帶第5個失蹤的已婚年輕婦女,這5人年齡都不到30歲,一般都有了兩個孩子,離家最長的已有4年時間。她們的丈夫有當搬運工的、有搞建築的,另有一名也是環衛工。他們希望有關部門就此展開深入調查。

另據瞭解,敬、蒲兩家人事發後在石牌崗頂一帶整整找了一天,在中山三院附近兜客的摩托車搭客仔提供了一點線索:一名在醫院裡搞裝修的貴州籍男子經常到電話亭打電話,後來每天早上8點開檔口時就幫蒲曉菊搞衛生,晚上還給她送雞蛋和稀飯,3月22日早上有人見到蒲曉菊提著一個包進了中山三院。該男子年約30歲,身高大約1.70米,瘦瘦的,小腦袋,梳三七分頭。

蒲曉菊的大嫂告訴記者,蒲曉菊曾告訴她說自己交了一個貴州籍的男朋友,經常在一起打牌。後來想想,這兩個月來,敬潤全替老婆守電話亭時,曉菊有時離開三四個小時說是出去耍,但也不知去了哪裡。這一切可能都跟那個「貴州人」有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