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爆出驚人內幕:上百學生被強收保護費

發表:2002-04-05 2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核心提示

  深圳某中學從上學期開始就有學生被強行收取「保護費」,到目前為止,已經有上百學生被「保護」,而且,有越來越多的學生被納入「保護」範圍,他們每月要繳納50元-150元不等。收「保護費」的團夥主要由校外20歲左右的「老大」和校內的學生「舵主」組成。他們每個月都要「下發」收費通知,如果有學生膽敢不交就被毆打。學校說,由於收「保護費」的是校外社會青年,他們沒法管理。警方則表示正在對此事進行調查。

  學生們感到很恐懼

  一學生告訴記者,我聽說過(收保護費的情況),但從來不敢過問,他們要打人的。

  4月2日,本報接到深圳某中學一學生家長的電話,稱其孩子在學校被強行收取「保護費」,而且遭到毆打。記者馬上去瞭解有關情況,發現該中學從上學期開始就被校外的一些「老大」收「保護費」。據瞭解,這所中學總共有1800多人,分為初中部和高中部。現在該校被「保護」的學生越來越多,據統計,僅初中部就有100多人被「保護」,高中部則更多。這使得其他學生也開始擔憂什麼時候輪到自己。

  但是當記者進入該校採訪,問及關於「保護費」的事時,學生們大都躲得遠遠的。一位初二的學生告訴記者:「我聽說過,但從來不敢過問,他們要打人的。」

  而被「保護」的學生則說,近來他們感到很緊張,因為他們已經得到如下通知:阿魚13日要過生日,每人準備50元;阿田要和女朋友私奔,每人準備50元……

  他們所稱的阿魚、阿田都是收保護費的「老大」,還有一位「老大」叫阿青。

  「老大」下屬叫「舵主」

  學生們說,校外的「老大」有好幾個。在校內,還有他們的直接下屬---「舵主」。

  據學生們介紹,阿青大概有20歲。白天,他在深圳市某中學附近遊蕩。一到月初,就開始守候在校門收取「保護費」。傍晚,他一般會到該校附近一家叫「星月」的網吧上網。

  而阿田約18歲,他經常騎著一輛破舊的摩托車在學校附近的草坪上轉悠。他有一個女朋友,是該校初三年級的學生。

據學生們說,跟了他的學生,在學校絕對不會受到欺負---只要每月交納150元的「保護費」。

  阿魚,20多歲,長著一臉青春痘,樣子很蠻橫,頭髮亂糟糟的,經常手提一瓶啤酒。據學生們說他是進入該校收取「保護費」最為凶狠的「老大」,學生都管他叫「鹹魚」。

  學生們講,這三個人是校外的「老大」。在校內,還有他們的直接下屬---「舵主」。

  據介紹,其中一名「舵主」名叫小偉(化名),外號「衝鋒槍」,是該校初二(4)班學生。另一名「舵主」是小雙(化名),外號「黑煞」,與小偉同班。

  被「保護」的學生說,「舵主」主要協助「老大」收取「保護費」或者通知「小弟」交錢,但基本上各自為戰,所以他們從來不知道「老大」的真實姓名,也不知道其住址。

  被逼交費幾近崩潰

  小華稱,由於「老大」和「舵主」天天逼著他交納「保護費」,他好幾天吃不下飯,精神瀕臨崩潰。

  記者進入校園採訪,看到不管是在操場上,還是草坪上,孩子們都像往常一樣嬉戲著,一切看似那樣無憂無慮。

  但是,記者在採訪中卻瞭解到關於學生被收取「保護費」的很多驚人內幕。據該校初二(5)班的學生小華(化名)稱,由於「校外」老大和校內的「舵主」天天逼著他交納保護費,他好幾天吃不下飯,精神瀕臨崩潰。只好在4月1日愚人節這天,跑到班主任辦公室,把情況都告訴了班主任徐老師。

  小華說,徐老師聽到這個消息嚇了一跳。小華告訴徐老師,不久前,他接到「老大」的通知,要他交納這個月的保護費150元,他四處借錢也沒借到,隨著交錢日期的逼近,他開始感到恐懼,最後才不得不告訴老師。

  據徐老師稱,接下來,學校開始調查。本以為是個別案例,但初步結果卻令人吃驚:初二(5)班,9人被「保護」了起來;初二(3)班,10多人被「保護」;初二(4)班,30多人被「保護」……

  次日,學校通知已被「保護」起來的學生家長及「保護」別人的學生家長來學校開會,並立即到當地派出所報了案。

  據該校政教處一負責人透露,早在上學期末,學校就發現了學生被收取保護費一事。

  不交保護費就挨打

  小明告訴記者,如果實在沒有錢,可以到下個月一起交,但如果下個月還不補上,就要挨打,班裡有個同學已經被打好幾次了。

  就在接到收「保護費」通知的那天,該校一學生家長王某打電話到本報投訴稱,他的孩子被「保護」起來了,被強行收取「保護費」,而且曾遭到「老大」和「舵主」的毆打。4月2日,記者來到王家。面對記者,王某的孩子小明(化名,該校初二學生)有些羞怯,斷斷續續地說起被收取「保護費」的事。

小明介紹說,他的直接上司是「黑煞」(校內「舵主」),「老大」是校外的阿魚。

  小明說:「上學期,黑煞來找我,問我跟不跟人,我不知道怎麼回事,就拒絕了。」

  「第二天,黑煞又找到我,要我作出決定,我又拒絕了。」但這次小明為此付出了代價---頭被打破。

  「第三天,黑煞又來了,還是要我跟人,我沒答應。」

  這一次小明沒有被打,因為有一綽號叫「衝鋒槍」的「舵主」救了他。「衝鋒槍」告訴他:「如果你不跟他,就跟我說一聲。」

  小明說:「我被衝鋒槍帶到校外的草坪,有兩個人正在那裡等我。」其中一人正是「衝鋒槍」的「老大」,而另一個則是「黑煞」的「老大」。

  「後來我才知道,前者叫阿魚,後者叫阿青。當時,阿魚告訴阿青,說我已經是他的人,叫他以後不要再為難我了。」小明說,隨後,阿魚就要他交保護費,每月100元。

  「我總共交了4次,都是交給衝鋒槍。這個月的還沒有交,但通知已經下達了。」

  記者:你為什麼不告訴老師和父母呢?

  小明:我好怕!他們是動真格的,就像電視上那樣。

  記者:現在還怕嗎?

  小明:開始很怕,一出校門就兩腿發抖。但現在習慣了,因為只要每個月都按時交錢,他們也不來找我麻煩。

  記者:如果沒有錢交怎麼辦?

  小明:如果實在沒有,可以到下個月一起交,但如果下個月還不補上,就要挨打,我們班有個同學已經被打好幾次了。

  記者:你見過你們「老大」沒有?

  小明:見過一次,但大多是和「衝鋒槍」直接聯繫。

  據瞭解,在該校,像小明這樣被保護起來的學生至少有100多人。

  「舵主」們都很「猛」

  「舵主」「黑煞」告訴記者:「我知道他們瞧不起我,我不要他們喜歡我,我要他們怕我。」

  4月4日,記者再次來到該校,分別找到了學生們說的幾位「舵主」。上午9時15分,「衝鋒槍」來到記者面前。

  一見面他就問記者:「幹嘛呀,是好事還是壞事?」說這話的時候,他一臉傲慢。

  據「衝鋒槍」講,他確實向學生收過保護費,從開始到現在,總共收了2000多元。

  記者:你打過人嗎?

  「衝鋒槍」:肯定打過。

  記者:你知道收取保護費是違法的嗎?

  「衝鋒槍」:不知道,反正別人也這樣做。

  10時許,記者找到了「黑煞」。他今年14歲,個子不高,但同學們都怕他,個子比他高的男同學被他欺負是常有的事,搜身、打架、收取「保護費」---一些學生說,「黑煞」是很猛的人,有很多「老大」罩著他。

為獲取真實材料,記者佯稱是阿青和阿魚的「老大」,說是要來學校統一收費標準,希望他配合一下。「黑煞」瞟了記者一眼,說:統一收費?你行嗎?

  記者:不行我來幹嘛?

  「黑煞」:你不是警察吧?

  記者:警察會這樣對你說話?

  「黑煞」警惕地看了看四周,跟記者聊起來。

  「黑煞」:你真是他們老大?

  記者:廢話少說。你總共收了多少保護費?

  「黑煞」:我都全交了,一分沒剩。

  記者:究竟是多少?交給誰了?

  「黑煞」:3000多元。交給阿魚了。

  記者:在學校總共有多少兄弟?

  「黑煞」:大約有100多人加入了。

  記者:聽說你在班上不受歡迎,以後要注意形象。

  「黑煞」:我知道人們瞧不起我,我不要他們喜歡我,我要他們怕我。

  在說話的時候,「黑煞」總是竭力收緊臉上的肌肉,揚起下巴,手在褲袋裡一掏一掏的,眼珠子斜著從下往上看記者。

  學校稱無能為力

  一位負責人說,如果僅僅是學生收取「保護費」,學校早就作出處理了,但由於涉及校外的社會青年,學校無法管理,還需要有關方面進行調查處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