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管治將埋葬香港

作者:老木 發表:2002-04-08 0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回歸「祖國」後,它的經濟沒有一天好過。有人把經濟滑坡歸咎於亞洲金融風波的影響。但受金融風波影響的不只是香港,而是整個亞洲的所有國家。同是金融風波重災區的新加坡、南韓、臺灣等國家很快就已從危機中掙脫出來,經濟轉好。而實行「一國兩制」的香港則是一籌莫展:經濟滑坡似無止境,社會失業人員陡增。其狀況令人憂心和失望。

原來的香港無論是人才還是資金、管理,在亞洲都是獨佔鰲頭的。為什麼今天其它亞洲國家能重振經濟,香港卻無能為力呢?中共的中央政府不是口口聲聲、要不惜一切努力幫助香港恢復繁榮嗎?可是此時此刻眼看日漸瀋淪的香港經濟,卻不見有人站出來為香港把脈,挽救即將走向死亡的香港。股市崩潰、公司倒閉、減薪裁員、市民失業,香港在一片亂哄哄之中。

清醒的人不難看出香港的失敗、香港的淪落在於名存實亡、徒有虛名的「一國兩制」。香港「回歸」後,由中共欽定的特首董建華管治。董特首5年對香港的管治除了與中共良好的溝通外,幾乎沒有任何政績。董系平庸之輩,遇事必求於中共政權。與內地各省市的官僚一樣,向中央政府請示、匯報,成為回歸後特區政府的一項重要工作。久而久之,香港的一切事務都得看中共的眼色辦。中共成了香港走向的真正的幕後操縱者,董特首只不過充當傀儡而已。

中共用專政、社會主義倒退僵死的那一套,試圖管理好已經由英國建立起來的自由開放民主的香港,那簡直是痴人說夢。今天,中共政權仍抓住香港不放,讓無能無為的董建華續任特首,以便繼續在背後操縱香港的事務。中共政權收回香港的真正的目的,在於控制香港,不讓香港成為反共顛覆中共政權的基地。

我們可回顧中共統治中國大陸50年的歷史,看看它「開國」早年對廣西、寧夏、內蒙、新疆、西藏等民族自治區的承諾,跟今日香港的「一國兩制」沒有什麼兩樣:說是要給民族自治區享受多少自治、自主的權利,而實質上是中共利用這個掩人耳目的圈套,加緊對民族地區人民的控制。它所造成的後果,就是這些地區的貧困和落後。

明智的臺灣人,善於研究中共的歷史,認清中共的真面目假嘴面。他們根本不吃中共所謂「一國兩制,和平統一」的那一套。「背信棄義,殘酷無情」8個字,概括了中共對中國大陸統治半個世紀德行。「和平統一」不過是中共拋出的一個新的引人上鉤的誘餌。它的背後則是一場大災難。臺灣人看得很清楚,所以誓不與中共「和平統一」。我勸香港人應學臺灣人。

香港要走出深淵,唯有徹底擺脫中共政權的統治,迫使中共政權放棄插手香港,真正施行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實行民主選舉。根據目前的情況與走向,香港將出現社會大倒退、經濟大崩潰。香港將沒有希望!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