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很後悔……」 兩中學生偷嘗禁果後的獨白

發表:2002-04-09 0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是一個實的故事,發生在北京兩個16歲的高中生身上。由於缺乏性知識,他們偷嘗禁果,並致使女生宮外孕。此後,兩個人精神、心理和身體上承受了巨大的痛苦與壓力。

   日前記者在醫院與這兩個孩子傾心交談時,他們流露出的是後悔之情,同時也希望學校、老師、家長重視對處於青春期的孩子進行性教育,使所有處在花季時代的少男少女們健康成長。

   婷婷的獨白

   後天我就要出院了,這幾天我一個人在病床上想了好多事情。

   我想,我這一輩子最驚心動魄的事情莫過於生離死別了。我媽說,那天我臨手術前,她哭著簽了字,手術一個多小時,她一直是抹著眼淚過來的。她想,要是手術中我大出血,萬一發生意外,那她將來可怎麼活啊。我當時心裏真不是滋味。通過這幾天可以看出來,媽媽是多麼愛我,我暗暗立下志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讓她為我感到驕傲。

   我在學校原本是個挺聽話的孩子。隨著年齡的增長,我漸漸喜歡和班裡的男孩子在一起,後來和康康特別好。回想那天我們發生的事,我感到自己太缺乏性知識,好多事情我都不懂,沒想到會有這麼嚴重的後果。

   現在我基本康復了,只是傷口還有些疼。通過這件事我懂得了不少,一下子成熟了。這段經歷讓我難忘,一輩子都會銘記在心。

   康康的自述

   我和高一(2)班的婷婷是在學校上大課時認識的。在我的眼裡,婷婷是一個既可愛又招人喜歡的女生。只要她有任何要求,我都二話不說主動幫忙。直到有一天,我覺得自己對婷婷不是一種對普通女生的關心,而是一種自主的關愛、又有點心動的感覺,我覺得自己真的喜歡上了婷婷。

   在我們學校,雖然對學生進行青春期教育,但在許多時候大家還是談性色變,家長也一直小心翼翼對孩子迴避「性」這個字眼。在不良思想的誘導下,加上自己這方面的知識貧乏,我與婷婷做了不該做的事。直到有一天,婷婷十分驚慌地告訴我說,她懷孕了,而且是宮外孕,我的腦子頓時一片空白……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畢竟我才16歲,我該怎麼做?我想:「怎麼會這樣,這對她會造成怎樣的後果?」我很怕,真的很怕。

   我和婷婷在不安與苦惱的心情下度過了一天又一天,或許也就是在這一天又一天中,我真的明白了很多。要是以前我們就懂得我們的行為會有什麼後果,我們絕對不該這樣的。我很後悔,我知道我負不起責任的,因為我還太小。我也知道對一個女孩來說,這是多麼痛苦的事情。在這些複雜情緒中,我只能用一句話來概括我的感受:「我真的很後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