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一教授自稱瞭解時光旅行秘密 正製造時光機器

發表:2002-04-10 1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康涅狄格大學物理學教授馬利特10歲時承受喪父之痛,他的父親是一名煙民並死於心臟病。因此他一直希望能發明出一部時光機,回到過去提醒父親「吸菸危害健康」。馬利特便醉心研究黑洞、蟲孔和其它跟時間有關的理論,最近甚至著手製造一部時光機。

  47年後,馬利特認為自己已找出時光旅行的秘密。他正在製造一部時光機,用來將物體傳送到將來或過去,他聲稱這部機器可以將一個原子以至一個人的任何東西傳送。他希望在秋天能造出時光機的原型,然後著手進行實驗。   

  據悉,馬利特的時光旅行理論以愛因斯坦的廣義相對論為基礎。廣義相對論指出引力是時間和空間的曲線,即強大的引力場能令光變曲和令時間變慢。馬利特的時光機完全不像英國科幻小說家H.G.韋爾斯小說《時間機器》中的雪橇,或電影《回到未來》中的時光機。

  相反,他的時光機是一個激光束光環所製造的引力場,光環製造的引力強度能扭曲空間。因此,若將一個粒子放在光環中間,粒子便會被引力場拉扯。若接近引力場,時鐘和生物鐘都會變慢。

  若將引力提升到足夠程度,便可到達一個時間等於空間的臨界,在這個時空中移動使一個人能返回過去或前往未來,這就是馬利特理論的重點。若一個人走進馬利特的激光束光環,便會走進時間的循環。   

馬利特計畫在實驗中,用時光機傳送一個亞原子粒子。他認為激光束光環可以扭曲環內的空間,引力會迫使中子側向一邊旋轉。馬利特說若增加能量,另一個中子將會出現,這粒中子是第一粒中子由未來前來探訪過去的自己。

  時空穿梭理論上可行

  從古到今,時空穿梭一直都是人們的夢想。事實上,根據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時空穿梭在理論上是可行的,很多科學家亦認為,這種異想天開的事情並非真的不可能,只是目前還無法實現。   

愛因斯坦在相對論中指出,在我們的宇宙之中,時間與空間是相互交迭的,當物體的質量與速度不斷增加,其存在的時間和空間也將隨之變化。

  以前一些實驗,亦證明了它的真確性,其中科學家利用一個粒子加速器把粒子加速到接近光速,便發現這些粒子要比在實驗室放著的其它粒子衰減的慢。

南方網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