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天安門自焚案」說起

作者:華風 發表:2002-04-12 0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年前由江澤民集團一手導演的「天安門自焚」,在海內外已廣為揭露之後,最近又被官方媒體大加炒作,其目的無非是要人相信自焚者為法輪功學員,藉此證明鎮壓有理。其實,無論以怎樣的口實,無論怎樣說法輪功致使「自殺弒親」、「失去理性」、「社會動盪」……等等,都掩蓋不了鎮壓的真正原因,即江澤民對一己權位喪失的恐懼。
法輪功學員人數之多,影響之廣,信念之堅,已成為獨裁極權者的最大心患。可以說,江氏對個人權勢的極度渴望和膨脹,已使其在法輪功問題上自斷後路,狂抓濫捕、媒體封鎖到「殺無赦」,一條黑道走到底。但這以權謀私、踐踏法紀的骯髒卑劣,是靠製造一些「慘案」、「血案」所能遮掩得住的嗎?不幸的是,在歷史已進入「地球村」的今天,在民主政治已蔚然成風的二十一世紀,中國這片土地上竟還能「竊國者侯」。

有必要說及的是,令江澤民如此懼怕的法輪功,果真有什麼涉政的企圖嗎?只要回顧一下法輪功自92年傳播以來,法輪功學員的群體實踐即不難看出,法輪功只屬於個人信仰上的個人心靈的更新、法輪功學員按「真、善、忍」要求的自我約束,非關整個社會形態和任何政治問題的解決。但個人道德的提高客觀上促進著社會道德,是建立一個幸福社會及國家穩定的根本保障。本來,這是治國者應為之欣慰的。

還有必要說及的是,擁有如此之多信眾的法輪功,果真是叫人為了所謂「升天」拋棄社會人生嗎?其實,法輪功對人的一個極大吸引處恰恰在於直麵人生,在現實生活中幫助人深刻地理解道德的力量,生命的價值,信仰的意義,在強身健體的同時克服人性的弱點,使人在物慾橫流、世道衰敗之際,滿懷信心的步入社會,堂堂正正的做一個好人,從而獲得嶄新的人生。法輪功學員在各個階層、各種文化領域、社會崗位中的積極作用和展現的風采,極大的促進了社會的繁榮穩定。本來,這是治民者應為之自豪的。

不可理喻的是,江澤民竟動用了整部國家機器對付這些與世無爭、求善求真、手無寸鐵的人,以「全黨共討之全國共誅之」的新一輪政治運動,使暴力恐怖、血淚呻吟遍及神州,一手斷送了國家富強、民族興盛的大好時機。如果一個社會的不公成為了事實,必定會引發對不公的抗議。承受著無辜迫害的數以千百萬計的民眾,對哪一個政權都可能構成摧毀性的力量,然而時至今日,人們看到的法輪功仍是以一貫的和平理性,以堅持與政府溝通的形式訴求問題的公正解決。可悲的是,在江澤民集團的國家恐怖主義行為中,法輪功學員竟被剝奪了一切基本人權,身家性命已如草芥。本質上扼殺民意良知,口頭上高喊「以德治國」者,其理其言豈不是曠世之歪理邪說?

在國際社會的一致譴責下,為了掩蓋血淋淋的迫害事實,粉飾公安為「和風細雨」,美化勞教所是「文明學校」已嫌不足,於是又有了「天安門自焚者」的「現身說法」及邀西方媒體來訪,竭力要向世人表明鎮壓正確。然而在獨夫當道,萬馬齊喑,真言噤聲,假話盈耳的情境中,人們除了看到被扭曲了的靈魂之外,又能期待看到什麼樣的真實?確實,天安門自焚者也是受害者,但正如聯合國教育發展組織聲明所說:「我們在調查中發現,死亡事件全部發生在中國當局的手中;家庭破壞是因為家庭成員們被該政權殺害所致;人們身心崩潰,不是因為修煉法輪功,而是極端殘暴的酷刑、精神病院裡的摧殘、勞改營的奴役、以及其他類似的迫害。……中共當局並企圖以今年一月二十三日天安門廣場上的自焚事件為證據來誣陷法輪功。然而我們得到一份自焚事件的錄像分析卻表明,整個事件是由政府一手導演的。」

在這場政治鎮壓中的所有協從者、被利用者或旁觀者,及至社會精英、知識精英和有識之士,面對江澤民的邪惡鎮壓,還能否樹起對己負責的個人良知,對人負責的社會良知,不能不是國家前途、個人命運的關鍵。歷史已經證明,即便是弱勢群體,道義在身也將壯大,哪怕是權勢集團,失去人心也不會長久。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