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法官西安被百人圍堵扣押

發表:2002-04-12 15: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華商報》報導,10日西安市東郊發生一起有組織的嚴重抗法事件,兩名來自重慶市北碚區法院的執行法官遭到西安光華製藥廠近百人圍堵扣押,西安市中級人民法院法警費盡周折將兩名外地法官解救出來後,自己又身陷「重圍」。被圍困的十餘名法官和法警直至昨日凌晨4時才得以脫身。

  數十職工圍住法官住處

  據介紹,4月9日,兩名重慶法官前來執行西安光華製藥廠欠款一案。執行人員在該廠執行了部分現金,並查封凍結了該廠賬戶。10日中午,該廠律師和一名幹部佯稱要和法官交換意見,探聽到了兩位重慶法官的住址。中午1時許,該廠數十名職工突然來到西北光學儀器廠招待所,將法官住處團團圍住。

  救出重慶法官 西安法官被圍

  兩名重慶法官無奈向西安中院求助,中院立即派法警前去解救。晚上8時30分,執行法警將一些圍堵者清退後,從招待所後門將兩名重慶法官解救出樓。見法官被救走,數十名圍堵者叫嚷著:「憑什麼要把人放走?」將法警們團團圍住,一邊推搡拉扯、一邊謾罵,十多名法官、法警被圍無法脫身。

  抗法者增至近百人

  晚上9時50分左右,西安光華製藥廠又派來五六十人「增援」。西北光學儀器廠見狀派出經警將大門封閉,把一部分抗法者隔離在大門外,才使事態暫時得到控制。晚上11時許,西安光華製藥廠的「增援部隊」源源不斷地將礦泉水和食物遞進西光廠大門,給門內的六七十名抗法者「補給」;而法院送給被困法官法警的水和食物卻被抗法者踢翻在地。、

  凌晨4時方突破「重圍」

  昨日凌晨1時30分至3時,陝西省高院法警隊、長安縣法院法警隊、西安市中院增援法警和渭南市中院法警隊先後趕到現場待命。至3時52分,圍困法官的人員開始逐漸撤退;4時左右,10餘名法官法警突出「重圍」,返回法院。

  據悉,陝西省高院已將這起抗法事件報呈最高人民法院。有關部門表示將嚴肅查處此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