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修理工自揭黑幕 蒙的就是你不懂

發表:2002-04-13 18: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蒙你,因為你不懂。」在汽修業闖蕩了7年的小宋的開場白直來直去。

汽車對大多數顧客來說,絕對是個挺複雜的東西,很少有人能弄明白究竟是怎麼回事兒。有的零件更是一輩子才能接觸到一次。有了這樣的條件,我們搞汽車修理的就好辦多了。」說到這裡,他露出了有些狡黠的笑容。

「比如說,有一次一輛桑塔納車出了毛病,走不了啦。拖到修理廠一看,其實只是墊圈壞了,但由於車主根本不懂,我們說成是離合器總成壞了也沒問題。一個本來幾十塊錢、個把小時就能搞定的小毛病,顧客就得花掉幾百塊錢和一兩天時間。雖然有的車主也會懷疑,但都很容易應付過去--他們不懂嘛。最邪乎的一次是,一輛車其實只是掉了一根電線,只是舉手之勞的事兒,卻被說成是啟動機出了問題,顧客也只有挨宰的份兒了。」

他的「坦白」讓記者嚇了一跳,然而他說:「這才哪兒到哪兒呀,還有別的黑法呢,配件就是一大塊兒。」雖然都是同樣的配件,可是他告訴記者,這裡面的學問可大得很呢。「以某種國產車的三濾來說,原廠的一套要120元,副廠的貨50元左右就能拿一套,最便宜的一套三濾也可以只花25元。最普通的三濾尚且如此,更貴的配件價格差距就更大得沒邊兒了。以假充好,以賤充貴的事兒,只要動動手,就能多賺不少錢,而且還沒什麼風險,您說……」話說到這個份兒上,他似乎覺得沒有再說的必要了。

「還有,有的車不管好不好,我先給你換上零件,不行再拆了。車主懷疑有問題?好,我拆下來好了。可是,您得給我拆裝費。最多的時候,一輛卡迪拉克在沒修好的情況下,就被要了拆裝費1萬元錢。還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