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少女懷春到蕩婦瘋狂

發表:2002-04-16 1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任何一個腐敗分子都不是生而為腐敗分子的,總有一個發展過程。分析很多腐敗分子的蛻變過程,大致可以分為七個階段。
  
  鄉姑蒙沌階段
  
  作一個腐敗分子的前提是必須有權,沒有權力,何來腐敗?對後來成為腐敗分子的當權者來說,當時他們獲得權力時,正如鄉姑初入繁華的都市,對於權力的好處還不甚瞭解,一切都是濛濛沌沌的。對什麼都很新鮮,都很好奇,但又不敢多問,只是用心觀察,用心揣摩。
  
  少女懷春階段
  
  當一個鄉姑獲得權力有一段時間後,看到都市的女孩都是衣著光鮮,時髦超凡,而且,追求者門庭若市,獻媚者如過江之鯽。這時,當權者就會如少女懷春一樣,盼望自己也能過上別人那樣的生活,自己也能追求者若鶩。
  
  處女失貞階段
  
  一個少女每天懷著這樣的想法,每天為利慾和虛榮所左右。更何況自己正值妙齡,有君子主動獻上鮮花當是很正常的。少女接過鮮花,又接過時裝和化妝品。君子此時則露出本來面目,在捧上一沓人民幣之後,少女失去了貞操。這時,原本一個守身如玉的少女就成為腐敗分子的毛胚。
  
  淑女立碑階段
  
  從少女懷春到失去了貞操,原來的鄉姑已今非昔比,渾身上下一派淑女的打扮,但私下卻做著以權換錢的妓女勾當。為了遮人耳目,在別人那裡樹立良好形象。還要白天做出淑女的樣子,口口聲聲貞潔、道德、理想什麼的。但到了晚上,在別人難以知曉的情況下,則幹些卑鄙的勾當。但這個階段基本上是偷偷摸摸的。
  
  蕩婦瘋狂階段
  
  淑女做久了,實在太累,而且年歲也不饒人,此時的腐敗分子可能覺得自己已不可能選著什麼乘龍快婿,前途是可以看得到的。更何況上上下下,自己已編成一張牢固的大網。這時,貪污腐敗就不再在乎別人說什麼了。到了瘋狂的地步。就像蕩婦一樣,貪得無厭。
  
  寡婦被逐階段(或人老珠黃階段)
  
  這是腐敗分子們必經的階段,也是他們的必然歸宿。在蕩女瘋狂之後,她們離被丈夫驅逐就不遠了。因為名聲不好,只好到監獄裡呆著。碰著個別運氣不錯的,也只是找個地方(國外或國內)以度殘生。人老珠黃,又名聲不好,自然無人問津。此時想起自己所經歷的繁華榮辱,頓覺人生的虛無。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