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教你如何正確使用塑料袋

發表:2002-04-21 06: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環衛專家指出,有些塑料袋是不能用於裝食物的,這會對人體健康有不可低估的危害。醫學專家指出,食品,尤其是熟食,用塑料袋包裝以後,常常容易變質,人吃了這類變質食品後,易引起嘔吐、腹瀉等食物中毒症狀。此外,塑料本身會釋放有害氣體,因在密封袋中長期積聚,濃度隨密封時間增加而升高,致使袋中食物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對兒童健康發育影響尤為突出。

環保專家指出,現在市面上使用的塑料袋有的是不允許盛裝食品的。塑料袋有三種:一種是既不能沾皮膚,又不能放食物的,只能用來裝建築材料;一種用來裝服裝;還有一種是可勉強用來盛放食品。有些塑料製品中加入了穩定劑,而這些添加的穩定劑主要是硬脂酸鉛,會造成積蓄性鉛中毒。

對此,可以用以下一些方法對有毒和無毒的塑料袋進行檢測。

感官檢測法:無毒的塑料袋呈乳白色、半透明、或無色透明,有柔韌性,手感潤滑,表面似有蠟;有毒的塑料袋顏色混濁或呈淡黃色,手感發粘。用水檢測法:把塑料袋置於水中,並按入水底,無毒塑料袋比重小,可浮出水面,有毒塑料袋比重大,下沉。

抖動檢測法:用手抓住塑料袋一端用力抖,發出清脆聲者無毒;聲音悶澀者有毒。

火燒檢測法:無毒的聚乙烯塑料袋易燃,火焰呈藍色,上端黃,燃燒時像蠟燭淚一樣滴落,有石蠟味,煙少;有毒的聚氯乙烯塑料袋不易燃,離火即熄,火焰呈黃色,底部呈綠色,軟化能拉絲,有鹽酸的刺激性氣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