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山採礦神農架萬畝林遭毀

發表:2002-04-21 08: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明報訊:以可能有野人出沒而聞名全球的湖北省著名自然風景區神農架,因山民開山炸石以開採磷礦石,一萬多畝山林被毀壞,造成大面積水土流失,場面令人觸目驚心。

礦區綿延七十公里

據《北京青年報》報導,本月十一日,該報記者在神農架林區聽聞武山湖風景區內有人開山炸石,該報引述知情人說,當地有些部門為了開採磷礦石,已將山嶺承包出去,聽任山民開山炸石。武山湖內共開礦洞一百七十餘個,神農架另外幾個地區新華、豹兒洞開挖礦洞二百餘個;大宅灣、馬鹿廠開挖礦洞十七個,各礦區的公路加起來長達六七十公里,毀壞山林約一萬餘畝。這種做法破壞了森林植被與地質結構,造成大面積的水土流失。

植被破壞水土流失

神農架位於巴山山脈最東端,方圓三千二百五十二平方公里,峰巒疊嶂、綿延逶迤,其中海拔二千米以上的山峰有一百一十五座。主峰神農頂高達三千一百零五米,是華中第一峰。神農架森林茂密,有高等植物二千五百餘種,低等植物一千餘種,動物四百三十種,高山植被,溪流淙淙。由於森林釋放出豐富氧氣,調節了華中乃至華東地區的氣候,被稱之為華中地區的天然空調。

一九九九年,國務院簽發了天保工程,不許動神農架的一草一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環境署也向神農架自然保護區投入資金和技術,保護這一人類共有的家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