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經濟不景一職難求

發表:2002-04-22 04: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失業情況惡化、人浮於事的環境下,香港紀律部隊空缺再掀搶奪狂潮。香港海關最近招聘新一期督察,18個空缺竟吸引了近7000人應徵,平均380多人爭奪一個空缺。
超過一半應徵者擁有大學或以上學位,450人有碩士水平,10人更擁有博士學位,據《文匯報》說是「打破歷年記錄」。

不過,10名投考的博士「全軍覆沒」,450名碩士也篩剩13人入圍第二輪考試。《星島日報》指出,有可能這些高學歷人士不大注重體能鍛練,故失敗率偏高。

該報引述紀律部隊高層人士的話說,近年出現大批博士及碩士爭入紀律部隊,相信是同一群高學歷人士同時向多個部隊申請所致,所以大幅拉高投考者的學歷水平。而近年投考紀律部隊人士也以持雙學位者居多。

海關今年初招聘18個督察級職位,規定申請人的最低學歷為會考三科C級及兩科E級,獲取錄者起薪約2萬港元,加上是鐵飯碗,結果吸引了6884人申請。

海關副關長李偉民指出,第一關主要考核申請人的體能,以及測試其分析及理解能力。應徵的博士生全部出局,可能是因為他們過分投入讀書,較少鍛練體能,而海關對員工的體能要求很高,愛好運動的申請人因而較有利。

另外,通過第一關測試的13名碩士及57名學士,下週須與其他25人接受第二輪面試及筆試,才定出誰是當海關督察的「真命天子」。

行政長官董建華及政務司長曾蔭權前日曾表示,關注失業率再創新高,攀升至7%。

董建華說,面對經濟轉型,香港未來一段時間預料失業率不但會居高不下,更可能會繼續惡化。

根據《明報》的消息,失業情況惡化,應屆大學畢業生可謂首當其衝。畢業生的職位空缺除了較去年同期減少五成半外,部分行業更調低起薪點。

四大會計師行畢馬威、安永、羅兵咸永道及德勤的大學畢業生入職起薪點,便比去年低約一成半,由去年約港幣1萬2000元下調至1萬零300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