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管嬰兒之父」:人類對科學技術的運用必須有節制

發表:2002-04-26 2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管嬰兒之父」、英國劍橋大學羅伯特.愛德華教授今天在此間接受記者採訪時明確表示,雖然他和宣稱克隆人的義大利科學家之間是朋友關係,但是他堅決反對克隆人。

「人類絕不能以倫理學學生的身份墮落為倫理侏儒。」針對今年4月初義大利科學家安蒂諾裡宣稱克隆人將於8個月後誕生的消息,應邀來京做學術訪問的愛德華教授說,「這為人類敲響了」

愛德華認為,進行「生殖克隆人」試驗是一種不負責任的行為。就目前技術而言,無法保證「克隆」的安全性,可能出現流產、早產、死產、畸形等不良結果。或許在創造一個健康的「克隆人」之前,科學家們可能會先造出成百上千的畸形兒。製造大量基因結構完全相同的人,可能誘發新型疾病的廣泛傳播;「克隆人」的出現將對現有社會的家庭結構、倫理體系造成巨大衝擊,引起人的繼承權、婚姻關係、血緣關係的混亂,帶來一系列社會問題。它違背了人的生命倫理原則,損害了人的尊嚴。

愛德華教授和劉家恩博士共同倡議:人類對科學技術的運用則必須是有節制的。在科學技術運用的起點和終點上,高揚著一面大旗,這面大旗上寫著「人類的文明和尊嚴」。

倡議指出,所有從事人類輔助生殖技術研究和應用的工作者,應該堅決反對和抵制一切名義和形式的「克隆人」技術研究及運用,共同把住人類尊嚴的大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