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好聽不好當,中國醫師普遍對職業狀態不滿

發表:2002-04-28 23: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醫生好聽不好當,中國醫師普遍對職業狀態不滿

中國醫師協會進行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目前中國醫療從業人員中有相當部分對自己的職業狀態心存憂慮。

記者今天從衛生部得到的資料說,今年二月底至三月初,中國醫師協會在北京、四川、遼寧、廣東和浙江五個省市,對一千九百五十六名醫師進行了有關執業環境的大規模調研活動。

調查結果顯示:超過六成醫師認為當前執業環境較差甚至極為惡劣,近四分之三醫師覺得自身的合法權益得不到有效保護。

廣大醫師反映最強烈的問題是因醫患矛盾、醫療糾紛而導致的醫師合法權益得不到保障和醫師的職業環境惡化問題。

五十五歲以下的被調查的醫師中有近百分之八十認為自己的工作付出與所得的報酬不相符;有百分之五十四的醫師明確表示不同意自己的子女從事醫療行業。

中國醫師協會對一百一十四家各類醫療機構進行的現狀調查還發現,醫療糾紛問題嚴重困擾著廣大醫療機構。被調查的醫院中,近三年平均每家醫院發生醫療糾紛六十六起,發生打砸醫院事件近六起,打傷醫師五人。單起醫療糾紛最高賠償額為九十二萬元人民幣,平均每起醫療糾紛賠付金額超過十萬元人民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