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指蘇聯紅軍強姦德婦女

作者:薩默斯 發表:2002-04-30 0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本在週一(4月29日)出版的新書聲稱,前蘇聯紅軍士兵曾在二戰後佔領的東歐地區強姦了兩百萬名德國婦女和數千名前蘇聯婦女。

歷史學家安東尼.比弗在其新書《柏林在1945年陷落》中聲稱,在經歷戰爭的極端殘酷的環境之後,幾乎所有的男性都有可能被誘成為強姦者。

然而,俄羅斯駐英國大使譴責此書是"褻瀆之作"。另一位知名的俄羅斯軍事史專家也對此書的結論作出否定。

安東尼.比弗此前出版的《斯大林格勒》一書已成為暢銷書。比弗在新書中稱,僅在柏林一處,估計就有13萬名婦女遭到強姦,而其中的1萬人隨後自殺身亡。

比弗的新著認為,大約有兩百萬名德國婦女遭到前蘇聯紅軍士兵的強姦,而幾乎有半數婦女遭到了集體強姦。比弗稱,其中一名婦女遭到了23名士兵的強姦。

比弗說,從德國和前蘇聯檔案中發現的資料令他自己都感到很吃驚。

他說,蘇聯紅軍領導層對此事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甚至將強姦事件作為報復德軍韋爾瑪特部隊所犯罪行的一種方式。

德軍韋爾瑪特部隊曾在二戰期間綁架很多俄羅斯和烏克蘭少女,然後將她們帶往德軍的"軍中妓院"作隨軍妓女。

他認為,普遍存在的強姦事件顯示,"在那樣一個黑暗的時期,男性性慾很容易顯露出來,特別是在沒有社會和紀律約束的戰爭期間。"

然而,俄羅斯駐英國大使卡拉辛稱比弗的說法是"謊言和含沙射影的東西"。

卡拉辛在致函英國《每日電訊報》記者時說,"對將世界從納粹手中挽救出來的人民作出這樣明顯的誹謗簡直是奇恥大辱"。

但比弗堅持說,儘管這些說法令人不舒服,但他從俄羅斯國家檔案館內找到了一些文件。

他說:"以前,強姦德國婦女的記錄只在德國檔案中找到。我認為,蘇聯婦女也遭到強姦的事件還是首次在西方發表。"

BBC新聞網記者薩默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