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才市場:三人競爭一個飯碗

發表:2002-04-30 2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電 人事部昨天在京發布的全國人才市場供求信息表明,一季度全國用人單位在被統計的人才市場發布需求141.8萬個,同期登記的求職人員也達405.4萬人,相當於去年下半年兩個季度的總和。一季度全國人才市場供需比為1:2.86,意味著每一個職位都有2.86人去競爭。

  統計顯示,在全國重點城市中,求職難度最高的是海口、石家莊、西寧、長沙、上海,其求職人數超過招聘職位數的4倍以上。統計還顯示,市場營銷、計算機、文秘、管理、建築、企業管理、機械、財會、電子工程、通信工程10個專業佔據了招聘職位總數的45.4%。統計同時表明,擁有高學歷的人才並不等於就能找到好工作,不同專業之間的求職形勢差異明顯。就具有碩士研究生以上學歷(含碩士研究生)的人才求職者而言,機械、市場營銷、建築、通信工程等專業供不應求,供需比分別為1:0.37、1:0.55、1:0.57、1:0.64;計算機、財會專業供需基本持平。而文藝體育、醫藥、文秘、管理等專業的職位的供需比分別為1:8.25、1:3.17、1:2.83、1:2.54,人才呈現明顯的供大於求現象。

對本科以下學歷的求職者而言,市場營銷、建築、電子工程、通信工程等專業求職形勢較好,計算機、文秘、管理等專業則不太樂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