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世界各地紛紛舉行示威

發表:2002-05-01 18: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1日是勞動節,是傳統上國際勞工組織顯示工人團結的日子。世界多處地方都有抗議示威活動。不過,近年來,勞動節已經成為了反全球化以及其他組織舉行示威抗議的日子。

在法國,數以千計的極右翼政黨領袖勒龐的支持者在巴黎市中心遊行,當局派出了大量警員戒備。

法國這次勞動節遊行發生在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舉行前數天。勒龐在第一輪投票中出人意料地得到眾多選票,已經引發了法國國內支持和反對勒龐兩派之間的激烈反應。

73歲主張反移民排外政策的勒龐參與了遊行,巴黎當局出動了防暴警察在遊行隊伍所經地方戒備。

有關方面已經安排了四次反勒龐示威在晚些時候在巴黎舉行。法國當局希望可以把不同派系的示威者分隔開。

在歐洲其他多個城市也發生了五一遊行。

柏林的抗議演變成暴力


歐洲抗議活動

在德國,五一前夕柏林舉行了一次露天的搖滾樂音樂會,此後,數以百計的防暴警察與為數達5,000人的抗議者發生了衝突。

事件中據報有警察受傷。

德國一些其他地方也有五一示威活動。

在莫斯科,人們也舉行了抗議示威。在市中心的廣場的列寧像下,人們高舉標語,表達了對政府的不滿情懷。

部分標語寫上"打倒(俄羅斯總統)普京"、"打倒政府"等字樣。此外,也有人反對俄羅斯政府出售土地。

除此之外,俄羅斯的工會也在莫斯科多處地區舉行了示威。

在英國首都倫敦,環保人士、反資本主義活動分子和工會成員計開始了一系列示威。為了防備可能出現的麻煩,所有警察的假期都被取消,許多公司和商店都用木板或木條把窗戶封死,作為防備示威者可能從事暴力活動的預防措施。

大規模示威

在亞洲地區,澳大利亞多處地方都有五一示威活動。當局出動騎警,對付示威者,據報導,警察逮捕了數十名示威者。

悉尼市的示威者在管理非法移民拘留營的公司辦公室之外舉行了抗議示威,當局出動了大約100名警察,阻止示威者堵塞通道。示威者後來遊行到悉尼以色列使館,抗議以色列軍方在巴勒斯坦人控制地區的軍事行動。

在墨爾本,示威者在移民部之外豎起了鐵絲網,以示抗議。其它城市也舉行了集會示威,多數示威都集中抗議澳大利亞政府的難民政策。

在布里斯班,抗議人士一度佔據了移民局辦公室,也與警察發生了衝突。

不過,BBC在悉尼的記者說,今年的示威的規模已經比較去年的為小。在去年,勞動節示威的人數多達5千人,使澳大利亞證券交易所被迫停止運作。

工人求權益

亞洲其他地區也有五一抗議活動。

在馬來西亞,工人舉行了和平示威,要求得到最低工資保障,但警察驅散了示威者。人權組織說,警察在沒有預先警告的情況下採取行動,過程中有一些人受傷。

在新加坡,也有示威活動,一些人獲准在總統府外示威,但是,一名反對派領袖後來被捕。

在臺灣,有大約500名工人在臺北上街,抗議失業率日漸上升,反對政府不給予工人適當的保障。

示威者身穿白色汗衫,頭戴紅色帽子在行政院長游錫昆(方方土)的辦公室外聚集。示威據報以和平形式進行。

評論說,五一勞動節如今似乎演變成為一個總抗議的日子,彷彿正在失去顯示全世界勞工團結的角色,對此,一些工會領袖表達了擔憂和不滿。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