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報告:世貿中心倒塌原因

發表:2002-05-01 2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政府發表新報告,解釋紐約世界貿易中心去年9.11攻擊後倒塌的原因。報告聲稱根本沒有辦法設計可以抵禦類似襲擊的建築物。

美國聯邦緊急事故控制機構發表的報告說,導致紐約世貿中心雙塔倒塌的是三個不同原因:


被劫持飛機撞向雙塔的力度;
飛機燃料燃燒時產生的高溫;
雙塔內物料燃燒產生的高溫。
早些時候的報告指出,大火產生的高溫導致世貿中心的鋼料結構架倒塌,不過,新報告指出,撞機泄漏的大量燃料導致的初步火災並不是導致大樓倒塌的主因。

世貿中心倒塌使人重新考慮將來摩天大樓的設計

同時起火

報告說,當燃燒的燃料流到世貿中心不同地區,導致不同地方的物料同時起火....在隨後的時間內,不同的火頭產生的熱量為已經遭受破壞的結構帶來更大的壓力,並使樓宇結構軟弱,最後導致樓宇倒塌。

新發表的報告說,世界貿易中心雙塔可以兀立不倒這樣長的時間,讓樓內的人大部分可以離開,已經是非常了不起的事情。

報告建議就多方面作進一步研究,其中包括:建築物結構、防火工程以及逃生通道設計等方面,然後才決定是否或者如何修改法律中有關建築方法的規定。

世貿中心遭遇的襲擊事件中的最新死亡人數為2,838人,其中包括147名被劫持撞向大樓的飛機上的乘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