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院 通過加強防衛臺灣條文

發表:2002-05-05 18: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眾議院軍事委員會通過二○○三年會計年度國防部授權法案,其中包括加強防衛臺灣條文。「台海軍情研析中心」執行長梅復興指出,此附帶條文其實是「臺灣安全加強法案」以化整為零方式通過的另一實例,且代表美國已有協防臺灣的意願。
據聯合新聞網五月五日報導,該條文是柯林頓時代國會提出的「臺灣安全加強法案」條文之一,如果成為法律,將是走向美臺「准協防機制」的重要步驟。這項授權法案已送眾院全會審議。 

國防部授權法案附帶條文規定,國防部長在法案生效一百八十天內,執行美臺軍方聯合作戰訓練及高級軍官交流的完整計畫。計畫應包含執行以威脅分析、軍事理論、兵力規畫、後勤支援、情報蒐集分析,作戰戰術、技術、程序,軍民關係及其他加強臺灣防衛能力為主的各種項目、活動、演習、安排等。

條文並規定,美國國防部長至遲須在執行計畫卅日前,將計畫的機密及非機密版本送交國會。

法案報告指出,過去幾年北京實施兩棲演習,隔台海部署彈道飛彈及購進先進武器,已威脅台海的軍事平衡。根據「臺灣關係法」,為確保臺灣自衛能力,促進台海穩定,軍事委員會建議將前述條文納入國防部授權法案。

「台海軍情研析中心」執行長梅復興指出,此附帶條文其實是「臺灣安全加強法案」以化整為零方式通過的另一實例。他說,布希總統稱將盡其所能協助臺灣自衛,代表美國已有協防臺灣的意願,現通過法律,使美國有名義作防衛臺灣的準備,在美臺雙方無協防條約的情況下提供臺灣協防功能的理解基礎,逐步走向協助臺灣自衛的承諾。

華盛頓記者張宗智/三日電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克拉克女士三日表示,美國國防部長倫斯斐與中共國家副主席胡錦濤一日會面時,僅達成互派代表討論未來軍事合作的共識,美國與中共一直依據個案進行軍事接觸。

胡錦濤與倫斯斐一日會後主動向媒體表示,雙方就「中」美軍事交流問題達成共識,將採取步驟,「恢復和加強雙方軍事交往。」這項說法當天即被美國國防部否認,表示美國仍將繼續根據個案,檢討兩國間的軍事交流。「我對這項協議的瞭解,是雙方將派代表討論未來的軍事合作」,克拉克三日在五角大樓的記者會中重申,美國與中共一直有軍事接觸,「但僅依個案處理。」

克拉克說,倫斯斐與胡錦濤除了討論兩國軍事接觸,也就廣泛的國防議題交換意見,其中包括大規模毀滅武器的擴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