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士邦」真實版:英國解密「007浪諜」

發表:2002-05-11 0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二戰時期的雙重間諜浮出水面

  士邦007系列電影常演不衰,裡面那個總是「有美在旁」而百戰百勝的007是否有「真實版」?英國媒體9日報導,據英國政府機構本週解封的機密文件看來,二戰時名震一時的英國雙重間諜達斯科.波波夫和007簡直「如出一轍」。

  達斯科.波波夫曾被譽為「英國最重要的間諜」,但他也有個綽號叫「花花公子雙重諜」。1912年,達斯科.波波夫出生在一個富裕的南斯拉夫家庭,在1940年至1944年間受雇於英國軍情五處(英國情報機構),成為雙重間諜。他能說德語,英語、法語和義大利語則「相當流利」。他的代號通常為「三輪腳踏車」(以下簡稱「三輪車」)。

  工作.極度機密


  通過無線電、隱形墨水書寫的明信片和微粒照片,「三輪車」使他的德國僱主堅信他正把有關英國的重要軍情「傳輸到位」,其實這些情報都是事先被英國情報部門仔細「清潔」過的。

  「三輪車」的行動是以分鐘為單位被記錄在案的。在一份標明「極度機密」的檔案裡,有德國情報官員給「三輪車」的任務列表。德國人想要知道英國多處軍工廠的具體生產數據和確切位置、英國皇家空軍中隊的飛機資料、裝甲部隊的構成等等。

  檔案中「三輪車」這樣描述盟軍對德國城市的轟炸:「漢堡港被襲但還能用,漢諾威處於非常痛苦的狀態……」

  生活.香檳+女人

  「三輪車」那充滿危險而高度緊張的工作使他決心要在非工作時間內盡量過舒適的生活。他在倫敦最豪華的酒店之一--莎威有一個常住套間、經常在高級餐廳開飯、在倫敦最貴的俱樂部打桌球、到最「炫」的夜總會跳舞至凌晨。他的生活被形容為「被香檳滋潤著」。他的隱形墨水公式也被記錄在案,顯然他是在酒杯裡調配此物的。但他更離不開女人。

  他寫給女友(當然不止一個)的情書在信封上都印有「皇家服務」字樣,這些享有尊貴待遇的信都被開封檢查過。他喜歡「三人一床」在英國諜報界幾乎人盡皆知。英國情報總部這樣描述他的這部分生活:閑時他會在巴黎住上一兩個月,他是那麼喜歡「花都」那「美女環繞」的社交場。

  薪水.英國+德國

  「三輪車」一直拒絕接受英國情報機構付給他的報酬,他羅列了兩個理由:「我非常樂意為一個我全心崇敬的國家服務;德國人付給我的薪水已經夠我花了」。

  但似乎英國軍情五處要時不時「搭救」他。一份檔案這樣寫道:「1941年3月14日,星期五,『三輪車』在莎威的餐廳發現口袋中的錢不夠付午餐的賬單(---求助),看來他在前一天夜裡花了不少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