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谷:精神迫害必然造成道德淪喪

發表:2002-05-15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的中年人,一定還記得這樣一首歌:

「我是牛鬼蛇神,
我是牛鬼蛇神,
我有罪,我有罪,
我對人民有罪,人民對我專政,
我要低頭認罪,
只許老老實實,不許亂說亂動,
我要是亂說亂動,
把我砸爛砸碎,把我砸爛砸碎。」

這是我們這個古老民族良心深處的一個醜陋傷疤。幾十年來,我們想忘掉這首歌,忘掉和這首歌相伴隨的痛苦和恥辱,卻沒有治癒我們道德良心深處的創傷。今天,這個創傷又開始發腫,發脹,開始化膿了。

這首歌叫做《牛鬼蛇神之歌》。今天的年輕一代,一定無法理解為什麼世界上會有如此醜惡如此難聽的歌,人為什麼會如此自我作賤。我們這些文革的過來人,我們這些受過迫害,也迫害過別人的人,站出來呀!站出來告訴年輕人,為什麼當年要唱這樣一首歌。

這首歌的作者,著名作曲家、《中國人民志願軍戰歌》作者周巍峙先生。1966年秋冬那難熬的日子裡,全國不知有多少「牛鬼蛇神」唱這首歌,也一定包括作者的夫人,延安時期《白毛女》的第一個演唱者,世界聞名的女高音王昆女士,還有數不清的走資派,黑幫,反動學術權威。人,是萬物之靈,卻屈辱地跪在領袖的神壇下面,被紅旗所包圍,被震耳欲聾的口號聲淹沒,他們的頭上是呼嘯的軍用皮帶。

毛澤東心裏非常明白,他對一位美國摯友說:「我這是和尚打傘」。他知道,他是在利用和激發無知青年人性中最殘暴最邪惡的東西,披上革命的紅旗,慫容他們無法無天。不知有多少人在鬥爭會上喪生,在隔離室裡自盡。不知有多少人,在被迫唱這首叫做「嚎歌」的牛鬼蛇神之歌的時候,在精神上被謀殺了。

這首歌,代表了上個世紀人類歷史上最大規模的精神迫害,是我們這一代人,我們這個民族的奇恥大辱。這一恥辱的根子,文革的根子,是我們這個國家停留在中世紀的專制政治制度:統治者把強權看作理所當然的統治合法性來源,把殘暴看作統治社會的理所當然的手段。

當年的文革是在專制暴君慫容下全民族參與的罪惡,對這一罪惡的懲罰就是我們這個民族的全面道德淪喪。暴君和專制制度是我們民族道德淪喪的真正罪人。《牛鬼蛇神之歌》,無論是被迫唱的人,還是強迫別人唱的人,都遭到人性和人格尊嚴的野蠻摧殘。當年的精神迫害是今日道德淪喪之源。

專制體制的維護者十分明白,正是權勢的橫行,對人類尊嚴的摧殘,導致今日的道德淪喪。停留在中世紀的今日暴君完全知道自己代表著黑暗時代的落後、野蠻和殘暴。在結束文革後,我們這個民族為道德重生而作出的反省和努力,必然會走到質疑專制制度的一步。正因為如此,今日中國的專制維護者,以欺瞞民眾的「穩定」為藉口,阻止人們反省文革,阻止我們這一代人道德的懺悔,良心的拷問。民眾天然的良知,在走向道德重建的道路上,卻遇到了來自專制制度中心的野蠻迫害。80年代,北京的政府、黨校和大學,可以鼓吹所謂特異功能,而到了世紀末,底層民眾對「真善忍」民間信仰,卻遭到國家機器的殘酷鎮壓。

當世界進入21世紀,我們中國卻還在黑暗中世紀的門檻前徘徊。你不相信嗎?那麼,請聽一聽,今天,新的牛鬼蛇神之歌又唱起來了。

據報導,有些地方,警察當街攔路盤問行人 ,讓人說出法輪功創始人的名字,然後在後面罵一句髒話,罵了才放人走,不罵的當場被抓走。還有些地方,在單位的入口,超市的入口,電影院的入口,凡是人口聚集的必經之地,把法輪功創始人的畫像鋪在地上,凡經過者必須踩著畫像走過去,不踩不讓走,甚至要抓走去「轉化」。

當今世界,再也沒有比這更卑鄙、更怯弱、更無恥、更殘暴、更野蠻、更不人道的精神迫害了!

在全國各地的警察、國安和所謂「治理法輪功辦公室」的打手們,竟然想出了這樣卑劣的辦法,他們的後面,是一個或幾個暴君。這種做法實在太惡劣,惡劣得叫人難以相信,沒有中央政府及其決策者的默許寵容和催逼,下面的打手怎敢如此胡作非為。專制制度的維護者,摧殘得了善良百姓的肉體,卻摧殘不了民眾對重建道德的渴望,摧殘不了我們這個民族在尊嚴盡失,人性喪盡,道德淪喪時代求生求善的強烈願望。面對底層善良民眾的堅毅信仰,打手們已經發瘋了。

強迫無辜民眾採用這種下流的方式作出政府要求的政治表態,這種穿著制服的流氓行徑,就像當年紅衛兵強迫別人唱牛鬼蛇神歌一樣,是對人類靈魂的強姦,天理難容!這種得到中央政府默許和慫容的精神迫害,使得中國人已經慘遭五十年摧殘的人格尊嚴又一次被踐踏在地上,使得中國人再一次體驗,做人是談不上尊嚴的,人在權勢面前什麼也不是,「自由意志」和中國人無緣,做一個中國人就是只能苟且偷生。這種精神迫害還等於用政府的名義宣布,撒謊是老百姓要活下去的義務,謊言已經不可避免。這種精神迫害明白地告訴老百姓,強權沒法讓你心服,卻可以強迫你口服,強迫你背著心願發誓,強迫你光天化日下撒謊,強迫你背信棄義。強權用這種精神迫害把撒謊這種生存手段強加給了中國人。在一而再、再而三地經歷過這種精神迫害以後,撒謊不再無恥,中華民族的道德淪喪將繼續滑坡。

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說:「人人有思想、良心和宗教自由的權利;此項權利包括改變他的宗教或信仰的自由, 以及單獨或集體、公開或秘密地以教義、實踐 、禮拜和戒律表示他的宗教或信仰的自由。」「人人有權享有主張和發表意見的自由;此項權利包括持有主張而不受干涉的自由,和通過任何媒介和不論國界尋求、接受和傳遞消息和思想的自由。」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規定,公民有宗教信仰的自由。

我們已經在21世紀了。人道、人性、人的尊嚴和人的基本權利,是世界的潮流。如果我們這個國家,我們13億中國人,能夠默認這樣惡劣的精神迫害,中國就談不上法治建設,談不上開明政治,談不上政治改革,談不上道德重建,我們這個民族就沒有重生之路。一切的善良和希望都將蕩然無存。如果我們默許這樣卑鄙的精神迫害,社會就不會有公正,正義就不可能伸張,正氣就壓不了邪氣。如果我們默許了這樣殘暴無恥的精神迫害,中華民族就到了真正危險的時候了!

這就是為什麼,我今天要呼籲我們回憶當年的牛鬼蛇神之歌,回憶我們民族過去的罪惡和恥辱,尋找絕處求生的勇氣,面對今天在我們眼前發生的,在精神上迫害底層民眾的罪惡和恥辱。(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