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官們的幽默

作者:李甘林 發表:2002-05-15 16: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以為,如今的貪官們都很幽默,到底是見過大場面的人。即便是身陷囹圄也處驚不變,許多人還玩起了幽默。比如,原海關總署副關長王樂毅因貪污受賄等原因被捕後,在牢房裡還做起了詩文,稱自己是因「不慎變腐敗」的。

這很自然使人想起去年的兩起大案的當事人來。一是遠華走私案要犯、前廈門海關關長楊前線,他在解釋自己走向墮落的原因時說,我實在受不了(賴昌星)潤物細無聲的賄賂。

二是公安部和最高人民法院督辦的「陝西打黑第一案」的主犯、原陝西富平縣公安局長丁叔亮,他老兄在庭審中所說的話也著實讓人開眼,他說,自己接受黑幫頭子董天運的巨額賄賂是迫不得已。

說實話,如果這些話出自未成年人或許還說得過去,而這話一個出自前海關總署副總和其手下關長,一個出自原公安局長之口,就實在讓人要笑掉大牙了。海關關長和公安局長該是何等重要的職務呀!前者管著所有貨物的進出口業務,責任心強點,把關把嚴點一年能給國家帶來幾百億甚至上千億的稅收收入。責任心差點或者內外勾結吃裡扒外貪贓枉法的話,則會給國家造成巨大的損失;後者的責任雖說不能與海關關長相提並論,但同樣非常重要,忠於職守的能保一方平安、社會穩定、人民安居樂業、經濟快速發展。如果與之相反的話,就會使那裡的好人怕壞人、正義遭強姦、社會秩序混亂、官(警)匪一家猖獗,丁叔亮的所作所為不是最能說明問題嗎? 這裡,我們暫且不論這些風光一時的人物後來是如何走向墮落的,僅就他們任職前的情形作一猜想。任職前,按通常的組織程序,在擬任職前總得對這些人作一番評價吧?比如政治合格、立場堅定、原則性強、業務熟練、有駕御全局的能力等等。可以說,僅憑這些多年來幾近通用的評價用語就足以說明這些人一不殘障、二不弱智,他們也完全知道自己身上的職責有多大、份量有多重,當然也更清楚這個職位的含金量。所謂「不慎腐敗」、「對潤物細無聲式的賄賂實在受不了」以及「收受賄賂是迫不得已」的話,實際上是王樂毅楊前線丁叔亮這些腐敗分子被黑幫糖彈擊中後為自己開脫的遁詞,也是他們走上法庭接受法律審判時所發出的最後的哀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