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昨發生強烈地震天搖地動

發表:2002-05-16 17: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昨天上午發生強烈地震,三分之二的陸地,都感受到一陣天搖地動,臺北許多辦公大樓都搖晃大約一分鐘,當局緊急停止地鐵服務。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說,地震在當地時間上午11時46分發生,震級為裡氏6.2級,震中在東北部漁港蘇澳東北9.3公里的海底,震源深度為5公里。

  消防官員說,有兩人受傷,一人是東北部宜蘭縣東山鎮被電視機壓傷三個月大的男嬰,傷勢「危急」,另一名傷者則是在宜蘭縣一所小學被門板擊傷頭部的士兵。沒有嚴重破壞的報告。

  華視播映的新聞片顯示,宜蘭縣的職員冷靜地離開辦公樓。一銀行職員說:「真恐怖,大樓在搖動,它還在搖動。」

  在高科技集中地的北部新竹科學園,一些職員說他們沒聽到園區的破壞報告。

  兩大電腦晶片製造商台積電和聯電的職員也表明,電供未中斷,員工也沒有從廠房疏散。 

  地震測報中心又說,這次地震屬於3月31日地震的餘震,初震後還有震級4.0至4.9的餘震。

  氣象局副局長辛在勤指出,3月31日地震的餘震會持續一到兩個月,不過最近有平息的趨勢,距上一次有感餘震已相隔十多天,還算是正常的能量釋放。他警告,幾天後還會發生另一波較密集的餘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