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公民肖像上郵票只要28.8元

發表:2002-05-16 1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京報網訊 記者昨天從中國集郵總公司獲悉,今年9月份郵票個性化服務業務將有望對普通公民開放。屆時,上海人也可以在個性化郵票上過一把癮---只要支付28.8元,就可以獲得一張(16枚)印有你肖像的個性化郵票。

  肖像上郵票只要28.8元

  中國集郵總公司個性化服務部主任朱明告訴記者,郵票個性化服務業務具體是指利用國家郵政局發行的帶有空白附票的郵票,根據用戶的正當需求和有關規定,在附票上印刷個性化的內容。據朱明介紹,定制個性化郵票最低起定量為一張,每張16枚,每張收費28.8元。

  據介紹,9月份開始,個人將可以申請定制個性化郵票。像嬰兒降生、結婚、紀念日、生日、升學成功均可以成為附票的內容。根據國家郵政局的相關規定,公民個人提供的肖像形態必須合法,合乎道德規範,如果是男女合影,姿態應該優美自然。對類似兩性過分親熱,做怪樣如伸舌頭、呲牙咧嘴等形式,有關部門將拒絕提供性化服務。

  如果欲將自己肖像印上郵票,需向郵政部門提供自己的身份證;如果欲將他人肖像印上郵票,則需提供他人身份證和當事人簽字的授權書。

  個性郵票不是廣告宣傳

  據瞭解,目前這項業務暫時只對企業開放,普通公民則還需耐心等到9月份。根據國家郵政局制定的《郵票個性化服務業務實施暫行辦法》,附票上允許印刷以下內容:

  人物肖像:暫限定為全國或國際性大型活動的代表和嘉賓;

  -具有象徵意義的事物:可印製全國性或國際性活動的徽志和吉祥物、建築物、景點等。

  另外,附票上不得印製文字,不得進行廣告宣傳。

  但是朱明也向記者表示,這些規定只是一個大概框架,可以根據具體情況適當調整。他舉例說:「企業廠慶或會議標題之類的文字可以上附票,而大型企業集團,如海爾負責人的肖像也可以印上郵票。」

  老字號企業青睞「個性」

   5月10日,國家郵政局發行專門作為郵票個性化服務載體的郵票《如意》一套1枚,面值80分,數量為1350萬枚。同一天,上海市集郵總公司率先提出申請,為「第35屆亞洲開發銀行理事會年會」推出個性化服務郵票一套2枚,成為正式個性化專用郵票的第一票。這套郵票全張16枚,售價36元。

  亞行年會拔得個性化郵票之頭籌後,上海其他企業也是躍躍欲試。上海市郵政局郵資票品處副處長金昂國告訴記者,近日滬上已經有十來家大型企業和老字號企業有意定制個性化郵票用於成立週年等慶典活動。

  記者昨天走訪了本市部分郵票公司的門市和郵局,發現大多數門市的《如意》已經售罄。而上海本地定制的個性化郵票賣得也不錯。記者從上海市集郵總公司瞭解到,上海市集郵總公司為亞行年會定制的15000張個性化郵票已經售出大半,所剩不到1/6。

(據中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