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局全面清查背景 宣誓入籍料將會拖延

發表:2002-05-17 07: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聯社華盛頓十五日電/聯邦政府 15 日表示,移民局已經開始根據聯邦恐怖份子及罪犯資料庫,查對所有申請簽證、移民、及入籍者的姓名。這項調查可能使部分移民的入籍時間延後。
移民局(INS)發言人史卓斯柏格說:「我們希望盡量多瞭解來美訪客,瞭解他們來這裡的理由是否正當。」

INS 自 1999 年 8 月開始調查某些類別申請移民的人,但從今年一月起,調查對象已擴大到所有申請人,只不過並非所有地區辦公室都有設備及人力配合。

INS 在 5 月 10 日的備忘錄中,重申其調查所有申請人的政策。這份備忘錄還說,所有參加入籍儀式者也應該經由該資料庫調查。

INS 移民部門負責人葉茲說:「我估計今年 5 月 28 日之後,如果未完成背景調查,就不能參加入籍儀式。從今天起,必須先完成調查,才會排定新的儀式時間。」INS 將把申請人名單交給海關總署管理的「跨機構邊境檢查系統」(IBIS)。史卓斯柏格說,INS 在九一一之後經常使用該資料庫。

華盛頓郵報十六日訊/移民局官員 15 日表示,部分移民局辦公室的職員因為沒有足夠設備,或缺乏使用新安全資料庫的訓練,導致成千上萬的移民申請案件的處理陷於停頓狀態。

移民局 10 日一項備忘錄命令職員開始拿綠卡、公民與其他文件申請者的姓名,與跨部會邊境檢查系統(IBIS)的資料比對。該資料庫包含移民局、聯邦調查局、海關總署及其他聯邦機構的犯罪資料與移民史。

移民局官員 15 日坦承,部分地區的移民局職員工作受阻,因為他們的缺少電腦及完成任務所需的技術,申請案件已堆積如山。

移民局紐約區辦公室只有一部電腦可進入 IBIS 系統,但該辦公室每天卻接到超過 1000 件新申請案;康乃狄克州哈特福辦公室則尚未連上新系統。

移民局發言人史卓斯柏格說,紐約辦公室 16 日預期將收到 12 部電腦。

哈特福辦公室新電腦的運抵日期目前還未知。

雖然史卓斯柏格與移民局其他官員不願說明這個問題到底有多廣泛,但美國移民律師協會紐約分會主席尼德曼則說,全國各地的移民律師都已開始抱怨此事。

眾議員山森佈雷納表示,上述問題不只發生在紐約與哈特福,但他也不知道情況到底有多普遍,他已要求移民局下週對此事做簡報。

眾院司法委員會的資料顯示,整個移民局待處理的申請案件多達五百萬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