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官員曾在WHA場外對罵幾乎扭打

發表:2002-05-18 0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盛頓郵報十七日在「圈內」(In the Loop)專欄(以內幕和人事動態為主)報導說,湯普森和沙祖康是在星期三於日內瓦WHA大會會場的走廊上狹路相逢。沙祖康不識相,主動找到湯普森的頭上,說是他有關於選薩爾瓦多代表為世衛大會(WHA)主席的消息提供給湯。為了中國百般阻撓臺灣取得WHO觀察員資格列入WHA大會議程一事,湯已是老大不高興,如今沙自動找上門來,湯立即發作,老實不客氣的對沙說:「我不需要這種(不登大雅的三字經)消息」。

沙祖康的英文本就不錯,美國罵人的髒話也能脫口而出,當即以牙還牙,回敬了湯普森一句。這一下可把湯惹火了,於是和沙在走廊上吵了起來,不但口頭上對罵,還有動作,據中國時報引述郵報報導說,好像是沙先動手,在湯的肩膀上敲了一下,然後又比手劃腳,對湯作出擊狀,以加強他說話的聲勢。於是兩人顧不了外交身份的尊嚴,在走廊上叫罵,相互推撞拉扯了一陣。

湯、沙為了臺灣在WHA大會會場外衝突一事,立即傳遍新聞界,但一直到本週三,湯普森的發言人皮爾斯,對上述傳聞並未有所澄清。

報導稱,美國為了不破壞中國國家副主席胡錦濤最近訪問華府所營造的良好氣氛,已經相當克制,所以湯普森沒在WHA的大會上發言支持臺灣,只是在會外表示要幫臺灣取得觀察員地位,但沙祖康(現任中共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代表)在中國駐外官員中以「好戰」著稱,於是和湯普森的衝突成為不可避免之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