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庭:不許報導總理染髮


德國漢堡一家法院裁定維持先前的一項禁令,不許一家通訊社繼續報導有關德國總理施羅德染髮的傳聞。

BBC報導,施羅德聲稱,德意志電訊社的報導並不正確,損害了他的名聲。

德意志電訊社發表了施羅德的有關評論,否認了電訊社的指稱,但是,該社就早些時候法庭禁止電訊社重複報導指稱的禁令提出了上訴。電訊社聲稱,禁令違反言論自由。

德意志電訊社的主編向BBC新聞網表示,法庭的判決是不可思議的,並準備上訴。他聲稱,在下一次上訴過程中將可以取得勝利。

形象問題

在此之前,德意志電訊社曾經在報導中引述一位形象顧問的話說,58歲的施羅德應該承認曾經染髮。

評論說,除了這個部分以外,有關的報導其實給讀者的是一個施羅德的正面形象。

施羅德正積極尋求在今年9月舉行的大選中獲得連任。

對於有關染髮的報導,施羅德立即予以否認。他說,德意志電訊社應該在發布文稿之前先與他核對事實。

不過,電訊社在作辯護時說,如果該社須要印證每一段報導中所引述的說話,該社將沒法運作。

不少人曾經挺身而出,為施羅德作證。他的理髮師瓦爾茨說,如果施羅德染髮他是會知道的。

瓦爾茨更強調,施羅德的頭髮非常自然,很好看。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68美元/年),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退党

視頻
更多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