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答老兩口好心腸 長安山中猴子放羊兩年多

發表:2002-05-21 2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陝西長安縣傳出一則猴子放羊的趣聞。今年62歲的黃培選和57歲的妻子劉明俠生活在長安縣引鎮大峪口內杏園村鮮魚溝內。這裡海拔1000多米,三個子女成家後分別出山謀生。
  
  前年冬天,雪花紛飛,黃培選正在自家院中給羊餵苞谷,突然發現離他家不遠處的山坡上有隻馬猴可憐巴巴地望著羊吃食。從未見過猴子的老兩口喜出望外,忙招手喚猴到院中覓食。飢寒交迫的猴子從此成為這個家庭中的一員。黃家夫妻待猴如子,上山放羊也形影不離,下午放羊回來還給猴子餵點玉米粒和麥粒。
  
  天長日久,猴子學會了放羊的本領。只要主人將羊圈門打開,猴子就趕著羊群上山,一邊放羊一邊拾野味充飢。聽到黃培選夫妻呼喚,小猴就將羊趕回家。春夏秋冬,猴子放羊已有兩年之久。黃培選夫婦高興地說,猴子來了給我們添了一個好幫手。如今,這個馬猴放的羊群已發展到了60多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