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之音:「反酷刑世界組織」起訴丁關根

發表:2002-05-22 17: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政府和執政黨把對法輪功的鬥爭,看成是關係執政黨生死存亡的鬥爭,並因此對法輪功展開中國政府公開宣傳的毫不留情的鎮壓。與此同時,在美國的人權組織和法輪功成員對中國政府和執政黨官員展開了法律鬥爭。最近,美國的人權組織[反酷刑世界組織]美國分部對訪問美國的中國共產黨宣傳部負責人丁關根提出起訴。星期三,反酷刑世界組織美國分部召開記者會,說明瞭他們為什麼要進行這樣的法律訴訟。

*丁關根接到夏威夷法院傳票*

反酷刑世界組織是一個國際性的人權組織網路。這個組織所宣傳的宗旨是,制止殘暴非人道處罰或懲罰。反酷刑世界組織參與了對查德前獨裁者哈佈雷和南斯拉夫前總統米洛舍維奇的起訴。上個星期四,中共中央宣傳部部長丁關根在訪問美國夏威夷期間,反酷刑世界組織對丁關根提出了起訴,指控丁關根作為執政黨中國共產黨的宣傳部門負責人,直接指揮了對法輪功信仰者的迫害,負有踐踏人權的直接責任。這個組織說,夏威夷的聯邦地方法院的傳票已經在遞交給丁關根。 反酷刑世界組織美國分部的執行主任默頓斯克拉說: 「對丁關根提起訴訟的關鍵,是讓那些大力踐踏人權的人警惕起來,讓他們知道他們不能不受懲罰地繼續踐踏人權。假如他們離開自己的國家,無論是在美國,或在其他國家,都可能受到刑事和民事訴訟。」斯克拉說,提起這樣的訴訟的另外一個目的,是保障那些受害者獲得賠償和討回公平正義的權利。

*丁關根親自指揮迫害法輪功成員*

反酷刑世界組織美國分部的執行主任斯克拉說,丁關根作為中國執政黨宣傳部門的首腦,親自指揮了對法輪功信仰者的迫害。這些迫害行為,已經得到美國國務院人權報告的證實。迫害行為包括任意逮捕,施加酷刑,非法處死。

法輪功組織說,1999年以來數百名法輪功信仰者在中國監獄中死亡。法輪功組織表示,這些死亡者全都是中國當局濫施酷刑的犧牲品。中國當局則表示,中國政府一貫反對酷刑,禁止酷刑。在監獄裡死亡的法輪功信徒,不是死於自然的原因,就是自殺身亡,絕對不是酷刑的結果。

反酷刑世界組織美國分部對丁關根提出起訴,是根據美國國會通過的兩項法律,根據這些法律,外國人可以在美國法院提出起訴,訴訟外國官員踐踏國際法,踐踏國際人權標準,並要求得到賠償。反酷刑世界組織美國分部的執行主任斯克拉說,中國當局對法輪功信徒的迫害,是有目共睹,無法否認的。 在過去的兩年裡,在美國的人權組織和法輪功成員對訪問美國的一系列中國政府官員提出了起訴。這些官員包括,北京市市長劉琦,湖北省公安廳廳長趙志飛,中共四川省委書記周永康,遼寧省副省長夏德仁。

*網際網路上有一個『惡人榜』*

[反酷刑世界組織]承認,儘管對中國官員提出了起訴,一般情況下這些被告的官員不會在美國出庭,並且既使法庭做出缺席審判和裁決,也無法真正對這些官員進行法律懲罰,除非這些被告在美國有財產。但是,法輪功信仰者在華盛頓的發言人程丹表示,主張行善的法輪功信徒無意縱容踐踏人權的惡行:

程丹:「在網際網路上有一個『惡人榜』。凡是參與鎮壓法輪功的人,如果能夠找到名字和電話號碼的,在『惡人榜』上都有名單,公布於世。希望通過這種方式,能夠提醒他們,讓他們早一點停止這樣的犯罪行為。」

*中國政府禁止獨立媒體調查真相*

中國政府表示,法輪功是X教。鎮壓是合法的。中國政府控制的大眾傳播媒介,不斷發布中國政府所說的X教法輪功殘害人的事例。但是,到目前,中國政府禁止獨立的新聞媒介對政府所公布的事例進行獨立的調查和證實。中國大眾傳播媒介也必須嚴格按照中共傳播部門的指示進行有關法輪功的報導。

(http://www.dajiyuan.com)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