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交官請議員逛紅燈區

發表:2002-05-22 17: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日本出版的《週刊郵報》和俄羅斯一家週刊均以大篇幅披露了日本外務省的最新醜聞,指日本駐莫斯科外交官安排訪俄的日本國會議員代表團集體嫖娼;另外,外務省高級官員打著「友誼工程」的名號收取回扣,並將600億日元的公款劃到自己名下任意支取。日本前駐荷蘭大使因此逃往他國避難。

日本議員集體光顧俄羅斯紅燈區

日本一資深國會議員的助手披露了這樁三年前發生、足以再讓日本外務省和政客們蒙羞的特大醜聞:日本駐莫斯科外交官居然領著代表日本出訪東歐和俄羅斯的國會議員代表團夜訪莫斯科紅燈區,在夜幕下與妓女們大搞「親善」活動!

這位不願意透露自己姓名的議員助手告訴《週刊郵報》記者,在1999年8月,一個由七八名自民黨國會議員組成的代表團訪問了俄羅斯和東歐諸國,目的是加強日本與被訪問國家之間的親善關係,可以說,這個議員代表團是日本政府的親善代表。日本駐莫斯科大使館安排高級外交官在代表團下塌的酒店為他們接風。在晚餐就要結束的時候,大使館的外交官突然提議去「找樂子」,並表示在莫斯科生活或者訪問的日本人不多,所以不用擔心被自己的同胞看見,更表示可以把他們領到一個「絕對可靠乾淨安全」的地方。議員們聽了這位外交官的這番話後竟躍躍欲試。

當晚,外交官領著議員們分乘三輛轎車前往莫斯科地下妓女街,由俄羅斯妓女「接待」了議員們。而費用也歸入了日本駐莫斯科使館的「外交活動經費」裡!

哪裡來錢在紅燈區「風花雪月」?

日本外交官喜歡尋花問柳已不是什麼新聞,但是,風花雪月需要大筆的費用,錢從哪裡來?當然只有貪污公款了。剛因醜聞被驅出政壇的鈴木宗男便是最典型的例子。

鈴木宗男曾因把日本前任外相排擠出小泉政府而名噪一時,他借在俄日爭議領土--北方四島蓋「俄日友誼之家」工程開始招標之際大吃回扣。在工程招標之初,鈴木宗男和他的七名助手就把招標細節透露給一間答應給他們大筆回扣的公司,使這間公司輕易中標。這一醜聞曝光後,俄日友誼屋被人戲稱為「鈴木之家」。

此外,鈴木掌管著一個與日本外務省幾乎平行的「俄羅斯援助辦公室」。這個名義上屬於日本外務省的辦公室是專為向俄羅斯四島以及遠東的12個縣提供經濟援助而設立的,因此有權調動日本外務省的大筆資金。剛開始的時候,這個辦公室由日本外務省的兩名高官(日本駐俄大使和日本外務省審計辦公室主任)以及俄羅斯12個縣的代表組成。該公室成立後曾經舉行過4次全體會議,但此後這個辦公室進入了「休眠狀態」,不再有什麼活動。但它每年的經費卻在不斷地增加:1993年辦公室剛剛成立之初,它每年的預算不過125億日元(相當於9600萬美元),然而到今天它的總預算已經高達601億日元。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