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氏祠堂與歪嘴和尚

作者:大俠 發表:2002-05-26 1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報導專稿】明朝末年,天下大亂,民變四起。義軍領袖張獻忠,外號「張剃頭」,殺人如麻,一日心血來潮,起了認祖之念。可是認誰為祖宗好呢?祖宗可不是能隨便認的。張獻忠想起了三國時的名將張飛,英勇善戰,忠肝義膽,認張飛為祖宗,當不至辱沒了自己。於是張獻忠找來一幫文人墨客,命他們寫一篇祭文,以示認祖歸宗之意。可是這幫文人墨客寫來寫去,文謅謅地就是不合張獻忠的意。最後張剃頭一怒之下,把這幫人殺個幹盡,跑到張飛廟中,手指著張飛大聲嚷道:「你姓張,老子也姓張,咱倆歸宗吧!」

在中國安徽有個名不見經傳的江村,因為去年江核心巡視安徽時特意到該村認祖而名動天下。地方官光是修一個江氏祠堂就花了一百五十萬元,並且江村還擁有自己的歷史文物博物館,館中保存了江氏族譜、江氏傑出人物資料,以及相傳唐伯虎親繪的江氏四十八祖的畫像。據統計江核心此番認祖共計花去二百五十萬元人民幣。江核心用過的椅子,嘴唇碰過的茶杯,都被當地官員奉為聖物,供奉起來。此還不算,今年江核心認祖一週年時,上至京官、巡撫大員,下至芝麻官皆親臨江村,大舉慶祝,貴為中國科學院副院長的江家大少江綿恆還致電祝賀。據說江核心看到祖祠牆壁上至今保存的毛主席語錄時,感慨道:「毛主席念的都是真經,就看下面的和尚怎麼念了。」陪同在側的曾慶紅立即答道:「都是下面的歪嘴和尚把真經給念歪了。」

修家譜、族譜,認祖歸宗,這在以前的中國人的生活中是一非常嚴肅的事情。要是能認上一名門望族,則是十分長臉的事,所以張獻忠要認張飛為祖宗,劉備賣草鞋為生仍不忘自己是「劉皇叔」。中國人講「光宗耀祖」,在默默無聞之時,大多不關心自己的祖宗在哪裡,一旦有了一點名望、地位之後,才想起自己的老祖宗來。
是不是真心的認祖歸宗,卻很難說,恐怕借祖宗的名義張揚一番,為自己臉上貼金,才是事實。漢高祖劉邦奪得天下以後,得意洋洋地回歸故里,歌曰:「大風起兮雲飛揚,威加海內兮歸故鄉」,極盡榮耀,全然忘了當年的破落。

劉邦也好,張獻忠也罷,按共產黨的「歷史唯物觀」來看,都是「封建時代」的「封建人物」,什麼「祖宗」、「先人」等等,都是「封建迷信」一類的,在「破四舊」時代都被破了個精光。唯物主義者是不認祖宗的,唯物嘛,物以至上,人死如燈滅,來去一身光。幾百年、幾千年前的老祖宗,還認個什麼勁?江核心如此大把地花著老百姓的血汗錢,大張旗鼓地回鄉認祖,還有那位搞「科學」出身的科學院副院長、江家大少也進來摻和,怕難免有「搞封建迷信」之嫌吧?共產黨不是號召全國人民「破除封建迷信」麼?江核心和手下那些傳聲筒不是每天都在誣蔑法輪功「宣揚封建迷信思想」麼?倘若毛老太爺、鄧老太爺還在世,不知道江核心還有沒有「祭祖」的閑情逸致?

如果說「毛主席念的都是真經」,那江核心就是「方丈唸經,有口無心」,嘴裡說的是一套,做得又是另一套,與手下的那些「歪嘴和尚」們並沒有太大的區別。不過區別還是有的,「歪嘴和尚」如果胡作非為,而馬屁又沒拍到家,要是東窗事發,輕則丟官,重則下牢,弄不好還會掉腦袋。而江核心不管干了什麼缺德事,依舊還是核心,和尚的嘴巴正也好,歪也好,卻不能拿核心怎麼樣。或者江核心念的乾脆就是假經。什麼「三個代表」、「三講」,都是哄哄下面那些和尚,或是哄哄天下的老百姓。所以「歪嘴和尚」把經念歪了,並不全是他們的錯。要是嘴上講一講就能講出「正氣」來,中國歷史上就不會有那麼多貪官污吏,成克傑也不會在江核心的聖旨下枉送了卿卿性命。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