歧途上的中國人:愛國篇

作者:作者: 千秋 發表:2002-05-29 0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突然之間,發現中國人,特別是我們海外的,好像非常愛國,愛國主義已到了充斥一切的地步,到底這主旋律是怎麼一回事?還要唱多久?

首先應請大家捫心自問,真有這麼愛國嗎?事實好像不是這樣的吧,今天,在這所謂民主自由處於歷史最好時期,經濟發展世界最快,賺錢機會世界最多的國度,多少公民已經或正在不惜代價甚至不擇手段地離開。以這幾年到加拿大的大陸移民為例,都是年富力強,教育程度高,有一定工作經驗的單位骨幹,他們交了費排著隊,放棄在中國的一切,才來到加拿大的,這是愛國還是愛自己?而大多數移民在這裡都沒有如意的工作,並沒有幾個施展自己的專業,部分人好不容易找了個電腦工作,也不過白領中的下層。幾乎所有中國留學生,花大錢在這唸書的目的,是為了移民(即使他們想回去,家裡人也不同意)。如果真愛國,有什麼理由這麼移民?難道他們不知道,他們的祖國,生他養他的中國,培養他們大學畢業,研究生畢業的中國,比加拿大更需要他們的專業知識嗎?他們在這樣的當干之年,寧願出國打工也不報效祖國,而且將來一有機會,父母子女都接到外國來,從中國連根拔起,入籍生根發芽開花結果,放棄作中國人。這些人怎麼還好意思總是大義凌然地說自己愛中國呢?就像一個人,一邊與妻子鬧離婚,一邊說自己愛妻子,這真很滑稽,也是今天大批華人精神分裂的實況。

一個華人,生活在海外,思念中國並為其一切成就感到自豪,這很正常,但發展到不分青紅皂白,為中國辯護,容不得一點對中國的批評和異議,則是變態。以前我打工,與一個印度女孩一起,她為印度人奪得世界小姐自豪,我為中國人奪得奧運金牌自豪,我們各自各的豪,但從不因此而改變對對方的印象,我不因此認為印度人漂亮無比,她也不因此認為中國人強壯無比。實際上不過滿足各自的虛榮心而已。人們認識一個國家一個民族,不會從一兩個精心塑造的典型上去認識的。由此我想,中國政府是否有必要每四年就花巨款給全民注這樣一針興奮劑。這種十幾天的迷幻快感除了讓國人感到有面子外,什麼實質效果都沒有。許多海外華人愛國,實際上就屬於這種層面,希望中國為他在洋人面前掙面子,讓他們在外國更有地位,在外國挾中自重,回中國挾洋自重,僅此而已。至於中國人民是否在遭罪,則可忽略不計。所以這些人自己不願批評中國,也特怕別人批評中國,說中國不好,外國人批評中國則不瞭解國情,居心不良,華人批評中國則為漢奸賣國賊,群起而攻之,直至你消聲為止。這對中國人有好處嗎?中國需不需要批評,任何一個有理智的人都不會有否定的回答。魯訊先生對中國的批評到今天還有其不朽價值,而中國共產黨可說是人類歷史上最具自我表揚能力的政黨, 它缺的不是頌揚,而是批評。像江西小學爆炸案,只有海外記者鍥而不舍的採訪,只有國際上的關注,才有總理的重視,才有賠償那麼多那麼快,那些受害者盼著外國記者的幫助,不是他們不愛國,而是中國記者沒這個權力。生活在海外的中國人,對此能身同感受嗎?他們關心的可能是外國記者揭的陰暗面使中國失去了面子,而這關係到他們在外的形象,這才是最重要的。

實際上,這麼多中國人擠破了頭也要出國,本身就是件最影響外國人對華人觀感的事,但所有人對此都作鴕鳥狀。而且為取得難民身份,什麼假話壞話都敢說,在個人利益面前,那裡有一點維護祖國形象的樣子。與以巴民族死心眼式的愛國相比,我們中國人的。愛國主義也算是拿得起放得下,拿起來攻擊別人,放下來撈取實惠。

有愛國主義作護身符,謙虛的中國人會自大到可笑的地步,在北京申奧成功後,多倫多一中文報紙,躊躇滿志地發表一篇社論<<中國領導世界的前奏>>,真了不得,乍看到這篇文章,也不禁一陣暗喜,我這可憐的打工仔,再敖幾年,就要變成加拿大的領導階級(或統治階級)了,那可是翻身得解放啊! 但是再一想,就憑中國政府現在的素質,13億自己人都領導不清楚,滿世界偷渡,如今又將領導世界這麼艱鉅的重任交給它,到時會不會引起偷渡外星球的熱潮,作者倒應該先行考慮一下這問題。

而且我們這些住在白管區的華人,再愛國也愛不過住在本土的革命群眾,脫不了背景複雜思想複雜的嫌疑,到中國統治世界的時候,我看最終也只有到西北地區,邊建設社會主義新加拿大,邊改造世界觀去了。自己沒好下場,還連累白人黑人兄弟,這又何苦呢?事實上,海外華人一方面盼著中國統治世界,一方面又不喜歡在華人公司裡做事,矛盾嗎?不矛盾,中國老闆,一不相信人二不尊重人。給他做事,心裏難受。相比較而言,洋人還能把你當人看,這樣的領導素質,自己人都服不了還能到外面去嗎?

有人說,美國人領導世界不公平,不公正,但中國人又怎麼樣?在國內,往往一件小事,也沒有人出來報不平。一些。愛國精英,滿腹經倫,動不動就寫出<<像美國說不>><<與總書記談心>>等等巨作,他們能隔著太平洋向美國發出怒吼可以在睡夢中與總書記侃侃而談,卻不敢對自己身邊的不平事做出那怕是一點點的抗議。很遺憾有這種心態的知識份子在中國是絕大多數,就憑這種水準的道德勇氣,也能主持世界公道,真是笑話。像在中東目前這種危險局勢下,中國政府還派大量廉價勞力往以色列,既不顧 自己人死活,又搶巴人飯碗,還讓猶太人騰出更多人手去殺巴人,這跟美國人給以國送錢送武器又有什麼本質區別?中國人只是婊子也當牌坊? 擦?阿拉伯人能不知道。對俄羅斯,許多人含情脈脈,認為是中國可以團結的力量,但他們想過沒有,這幾年在俄華人的所作所為,能給俄國人多少好印象?走私假貨黑社會黑工。而美國人給俄國帶去的是什麼?中國人不要說幻想與俄對美同仇敵愾,將來能不被趕出來就很不錯了!

世界上哪個國家沒人理了,中國跑去跟他拉交情,人家是看你在聯合國的否決權而與你親熱的(就這權力還是當年美國恩賜的)。這個世界,除了自己,還有幾個國家人服中國領導的。 偉大的中國人,醒醒吧! 還是讓美國人去當領導吧,自己先學學怎麼做一個世界公民。

臺灣問題,是愛國者最關注的問題,但除了喊打喊殺以外,往往說不出任何東西。臺灣是中國的,我沒有異議,但臺灣人不想統一,沒什麼錯,你想統一是因為你不出生在臺灣。把那些最反對台獨的大陸人都投胎到臺灣,立馬都變成最狂熱的台獨分子。不僅臺灣人想獨立,大陸人還不是一樣,不管是廣東還是廣西,北京還是上海,只要上天能把他們拖離大陸幾百裡,使他們自由發展,同美日打交道,生活過得安定富足,那裡的人民不想獨立才怪了。臺灣人隔離中國已百年多了,還能如現在這樣,已算是很有感情了。我們有什麼理由對他們恨得咬牙切齒。如果當年是國民黨勝,而共產黨割據東北,那今天東北會在獨立的道路上走得更運。如果江澤民是臺灣民選總統,他能接受一國兩制嗎?地方先於國家,中國人一方面有大一統情結,另一方面又有濃重的地方意識,愛結鄉黨,互相謀利。同鄉從國內搞到國外。不為理想志趣而結社,反而因偶然出生在同一個地方而糾成一夥,這好像是中國特產,美國沒有,日本沒有,越南沒有,柬普寨也沒有,而哪有中國人,哪裡必有這類什麼什麼同鄉會。且能量挺大。香港立法會選舉時,蔡素玉就大叫老鄉幫忙啊。與此相類似,李登輝拚命打壓宋楚瑜的背後,好像也不是個人仇恨,而是他對外省人的根深第固的歧視和排斥。這種思維完全是中國式的,你在外國選舉中是看不到的,這種思維發展下去,就是鬧獨立。李登輝就是一個純種的中國雜種,他跟那些愛搞老鄉會的華人沒什麼本質區別,別把一切不如意的東西都歸因於外國人的強姦。奇妙的是,很多海外同鄉會,又是中共反獨促統的主力,一群婊子圍者一個少女,勸其不要與人私奔。

中國歷史對分分合合是寬容的,秦始皇統一中國並沒有得到好評,劉備孫權三分天下也沒成為千古罪人,揚州十日和嘉定三屠並沒有人嘲笑是漢人抗拒清統一祖國大業的應有下場,孫中山毛澤東都曾大搞分裂獨立,是不是他們都罪該萬死?統一不統一在於人心,先進統一落後,文明統一野蠻,人民之福,誰不願意,德國統一就是例子,這樣的統一那個外國阻礙得了!臺灣分離50多年,不靠大陸卻民主文明富足,有充分的理由懷疑統一的好處。新加坡李光耀主張兩岸統一,臺灣人一句話就把他問倒了,「你們也是華人,為什麼對大陸敬而運之」。而現在支持統一臺灣的人,一定支持武力統一,因為很明顯,臺灣人民是不見棺材不落淚,目前民意根本不接受一國兩制,遠景更不妙。要逆這種民意而統一,實際上只有動武這一條路,離開武力,一切落空。 由此產生的另一問題是,大陸有這個實力嗎?

臺灣問題存在半個多世紀了,中國核武也不是現在才有的,如果說,老江膽小,所以解決不了臺灣問題,那老毛老鄧是什麼主?他們早幹什麼去了,難道在痴痴地等和談?這可不是共產黨的習慣。當年過長江,進西藏新疆,可從沒因等和談而放鬆過進軍的步伐,和談本來就僅是個手段。那麼是共產黨解放軍太善良了,不願中國人打中國人,不忍禍及臺灣民眾,不忍毀滅寶島壯麗河山和經濟成就?這什麼話,愛國精英太低估黨和政府的決心了,毛主席發動文化大革命,幾千年的民族寶藏都敢搗毀,臺灣那點東東幾斤幾兩,算什麼?鄧小平二度被打倒後,北京人民曾冒著危險,盼其出山,對鄧可謂情深恩重。到6.4時,鄧大人不是照樣將重型坦克開上北京街上,該殺多少就殺多少,連眼都不眨一下。臺灣人民又有何德何能何恩何情,讓共產黨痛惜其生命財產?

武力攻臺,非不欲也,實不能也。解放臺灣,共產黨確有過一次機會,建國初期,美國對保臺不感興趣,而蘇聯則全力支持中國,培訓其空軍, 可幫中共取得台海制空權,蔣介石軍隊已元氣大傷,當時是有可能一舉成功的,但朝鮮戰爭爆發,一切都變了,即使中國不捲入,蘇聯也不可能全力幫中國展開另一場戰爭了,美國的態度也變了,這種情勢下,渡海必敗。否則老毛老鄧犧牲再多中國人也會成全其豐功偉績的,這根本就不用現在這一大班窮酸來教的。

在武嚇臺灣進而武嚇美國的各種奇腹致壑校(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